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人忆李炜艰难夺冠路 以前曾被嫌弃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1:16  东南快报
音乐人忆李炜艰难夺冠路以前曾被嫌弃过(图)

李炜

  谁能想到,如今风光无限的李炜,当年在福州参加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选秀大赛——百事新星大赛福建区的比赛时,还曾被台下一些评委“嫌弃”,他们一致反对让李炜拿下冠军位置,并对他的音乐前景很不看好,认为李炜在音乐这条道路上不可能走多远。

视频:快男冠军李炜专访:希望起跑点高一些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而在那场比赛中坚持要将冠军颁给李炜的,是福建音乐人陈丁和张含弓,因为他们的坚持,当时百事新星大赛的评委组争论非常激烈,很多评委不欣赏李炜的唱法。但陈丁和张含弓力排众议,最终让李炜拿到了人生中第一次选秀大赛的冠军。本报记者昨日对福建音乐人陈丁进行了专访。

  李炜是个单纯的孩子

  回忆起第一次见到李炜,陈丁说李炜给他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单纯。“李炜是个非常单纯的孩子,非常腼腆,而且不怎么爱说话,更别提跟评委搞关系。”

  陈丁说当年的李炜非常朴素,不怎么会打扮自己,再加上年纪小,就特别不显眼。“没想到李炜一开口,声音马上让我折服了。他的声音非常干净,音域非常宽,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歌曲,他演唱起来都游刃有余。”

  虽然在参加比赛方面他是个新人,但当年李炜在学校里已经是个风云人物,陈丁回忆说,当时新星大赛在五一广场举行,决赛当晚来了许多李炜学校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的同学,他们在台下拼命为李炜助威,那阵势相当惊人。

  在福州李炜被称为“小孙楠

  陈丁说那时李炜显然还没有“我的舞台我作主”的气势,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大型的选秀活动,李炜显得有些紧张。尽管如此,陈丁还是看到李炜身上不可限量的潜质。“和现在相比,当时李炜在唱功上还稍显稚嫩,他还处于一个模仿的阶段,那时候大家都戏称他‘小孙楠’。但同样是模仿,李炜的模仿就不是简单模仿,因为他在模仿中带有自己的想法,每一首歌的演绎方式都会加入一些自己的个性在里面。”

  李炜的初恋被传在福州

  本报记者得到消息说,李炜在福州曾有过一段初恋,这个女孩是当年和他一起参加百事新星大赛的一位女选手。据说这位女选手也是唱功了得,两人因此还被安排在一起组合了一段时间。当时,很多圈内人戏称他们是“姐弟恋”。后来,李炜离开福州去追寻自己的梦想,这段恋情无疾而终。

  本报记者向陈丁证实这件事时,他说也有听说过这个说法,但因为没有向李炜证实过,所以这可能只是个传闻。

  本报记者 陈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