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尔扬促成水牛春田重组 为慈善42年后同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1:48  新浪娱乐
尼尔扬促成水牛春田重组为慈善42年后同台(图)

从左至右:尼尔扬、斯蒂尔斯和弗雷

尼尔扬促成水牛春田重组为慈善42年后同台(图)

水牛春田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据美国《滚石》报道,尼尔扬、史蒂芬·斯蒂尔斯、里奇·弗雷三位巨星决定重组他们四十多年前的传奇乐队——水牛春田(Buffalo Springfield),下个月参加为期两天的慈善演出。

  作为一支仅仅存在了不到三年的乐队,水牛春田获得的赞美却比其他乐队加起来的还要多。它划分了新的音乐疆域、汇聚了一代人的心,它的成员日后大放异彩。除了2004年去世的贝斯手布鲁斯·帕默和去年辞世的鼓手杜威·马丁,乐队仅存的三位创队成员扬、斯蒂尔斯和弗雷决定再次同台,参加10月23日和24日两天在加州山景城举行的桥学院慈善演出。桥学院是一所专门帮助残障学生进行康复训练和接受正常教育的学校。自1986年起,尼尔扬和妻子佩姬几乎每年都会参加该校的慈善活动,为残障学生募集善款。此次水牛春田的重聚主要也是由尼尔扬促成的,他们已经有42年没有同台演出了。

  吉他手弗雷两周前收到尼尔扬的一条短信,简短的写着“Call我”两个字。他把电话打过去,尼尔扬询问是否有兴趣一起参加桥学院的慈善演出。他回答说:“如果你去,我想史蒂芬也会去的。”于是三人安排了一次电话会议,聊了几分钟就制定出全部的演出计划。由尼尔扬的贝斯手里克·罗萨斯代替帕默,克罗斯比、斯蒂尔斯和纳什乐队的鼓手乔·维塔尔代替马丁。演出大约进行35到40分钟,内容包括乐队的全部三张专辑,以第一张专辑中的歌曲为主,最后一张专辑只选用《On The Way Home》一首歌。

  和许多60年代的乐队一样,水牛春田是在洛杉矶的街头成立的。不同的是,他们的成立地点是真正地理意义上的街头。当时来自纽约城的两个好伙伴斯蒂尔斯和弗雷在洛杉矶堵车的时候,发现了一辆挂着加拿大车牌的灵车。无巧不成书,这辆车的主人恰是他们的旧识尼尔扬。就这样,一支乐队在街头诞生了,它的名字则是来自路边一辆压路机上的标志。签约大西洋唱片后,乐队于1966年发行了首张同名专辑。同时创作的还有斯蒂尔斯编写的歌曲《For What It's Worth》,这首反映青年和警察冲突的歌曲让乐队迅速登上了民谣摇滚的领导地位,后来还被电影《阿甘正传》采用。此后,乐队的矛盾日益凸显,尤其是斯蒂尔斯和扬之前。前者喜欢尖利的声音,后者则偏好悲伤的氛围。但是这种分歧恰恰促成了水牛春田介于民谣摇滚、迷幻和乡村乐之间别具一格的音乐风格。在第二张专辑《Buffalo Springfield Again》中,这种风格更加成熟。乐队获得了特别许可,在没有唱片公司监督的情况下,自己制作专辑。这在当时是前所未闻的。随着前两张专辑的大获成功,荣耀冲昏了乐队成员的头脑,内部矛盾日益加深。1968年举行完最后一场演出后,乐队解散了。随后又拼凑出了一张不太成功的专辑。

  水牛春田解散后,乐队成员走上了不同的音乐道路,并且分别在各自的领域大获成功。尼尔扬开始了他电力十足的摇滚事业,斯蒂尔斯组建了超级组合克罗斯比,斯蒂尔斯和纳什,弗雷专注于乡村摇滚,同时还在科罗拉州布鲁姆菲尔德的各各他小教堂担任主任牧师。80年代5名创队成员曾尝试重组,先后三次在斯蒂尔斯的家中练习。1986年7月的那次演奏很成功,随后的一次不太理想,第三次几乎就没真正开始。1997年乐队入选摇滚名人堂,尼尔扬没有参加入驻典礼。三年后他推出单曲《Buffalo Springfield Again》,表达了重组的想法。歌中唱到“再次看到那些家伙,尝试一下。也许我们可以向世界展示我们拥有的东西”。后来乐队也讨论过重组巡演,但是尼尔扬不同意。他不愿让其他人代替帕默和马丁,而继续沿用水牛春田的名字。正如弗雷所说,只有那五个人制造的声音才是人们心中水牛春田的声音。弗雷说,乐队解散后三人的生活大相径庭,尽管他们算不上死党,但还是朋友。这次的重聚让他十分兴奋,为慈善而演出也是个相当完美的重组理由。但是没有帕默和马丁,喜悦中也夹杂着悲伤。弗雷表示,这只是两天的临时演出,而不是水牛春田重回乐坛的标志。他们只想享受一下重聚的快乐,并将60年代的音乐重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弗雷说:“到时候,每个人都有机会重新聆听历史。”Linde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