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热波音乐节官方发布 多支大牌首度献艺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4: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9月19日,首届“杭州创意生活·热波音乐节”在杭州海华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宣布音乐节将于10月2/3/4日在杭州西湖区的“杭州凤凰·创意国际园区”举行。音乐节艺人阵容由张震岳、张楚、张悬、王啸坤、麦田守望者、便利商店、龙宽等二十余组囊括多种音乐风格的艺人和乐队领衔。届时还将有200平米创意生活会客厅、创意潮流跨界展、真人RPG、杭派美食汇、街头斗秀场、西湖创意市集、天地瑜伽等多个非音乐环节丰富大家的感观体验。

  音乐节提出了“Change for Easylife 我的音乐节,我的简单生活”的鲜明口号,倡导“从交换开始改变”的理念,众音乐人将会在现场表演加入进行交换音乐体验的环节,以自己的方式演绎别人的作品,感受不同的情感和人生。同时也有交换闲置物品的环保公益活动,参演艺人嘉宾和普通观众都可带上自己的闲置物品到音乐节现场进行交换,一同“创意享乐(yue),低碳易物”。

  张震岳张楚领衔主舞台 杭州之光照亮“天空”

  “杭州创意生活·热波音乐节”的舞台设置划分为大地舞台和天空舞台。大地舞台三日分别有张震岳、张楚、张悬三位不同风格的大牌音乐人压轴,他们分别负责将时髦潮流青年、摇滚的铁托、清新自由的文艺青年等各类人群一并虏获,让音乐节众口不再难调。此外,深受杭州摇滚乐迷喜欢麦田守望者、便利商店、龙宽、脑浊、反光镜、刺猬、逃跑计划等多支不同风格的乐队都将登陆大地舞台,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艺人和乐队当中有很多都是首次亮相杭州的音乐节演出,其中包括张震岳、张悬、龙宽、麦田守望者等杭州乐迷翘首以待的大牌音乐人。

  天空舞台则以新锐乐队、电音为主,秉承了热波致力于推荐优秀本土乐队的传统,在充分吸纳当地乐迷意见的基础上,邀请到代表杭州金属新势力的干果兵团(Gungo Army)、另类英式摇滚风格的马克广场、NEW SKULL PUNK风格的再次逃离乐队(Escape Again)、原创hip hop音乐饶舌团体U180、音乐风格多变的布莱梅乐团、款式大方好(good looks is good)等多支在杭州本土颇具人气的乐队在天空舞台绽放“杭州之光”。

  实物与音乐交换兼备 爱心与环保同行

  除了邀请多支优秀的乐队为观众打造音乐饕餮之外,主办方还特别策划了注重观众互动参与性的独特内容——倡导“从交换开始改变”,这也是音乐节区别于拼盘商演的关键。首届“杭州创意生活·热波音乐节”便第一次提出了以“交换”为主题的音乐节概念,与公益网站“多背一公斤”合作,倡导资源回收再利用的环保理念,在体验当下年轻人日益推崇的低碳生活的同时,也将爱与关怀传递给山区的青少年。

  音乐节将欢迎所有参与音乐节的艺人嘉宾和普通观众携带自己的闲置物品来现场进行交换。主办方目前已经收到来自张楚、张震岳、麦田守望者、龙宽、便利商店、与非门、脑浊、反光镜等多名音乐人递来的交换物品。而公益网站“多背一公斤” 将会带来贫困地区小朋友的绘画作品与观众进行交换,因此主办建议观众能够尽量携带对贫困地区小朋友的学习生活有帮助的闲置物品来交换。作为音乐节的合作伙伴,时尚配饰品牌ctf2特意贡献出环保袋、U盘等物品,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观众携带课外读物、学习用品到现场交换,交换的全部所得也将捐献给合作的公益组织。

  相对于实物的交换,参与音乐节的乐队嘉宾还将领衔“音乐交换体验”。例如脑浊乐队就将用自己的一首曲目交换现场翻唱张楚的《蚂蚁、蚂蚁》;而王啸坤和便利商店乐队则分别会提供自己的代表作《北京下雨了》、《电视机》供其他乐队交换,音乐无门户,共荣共存的音乐大家庭氛围将首次在杭州得以体现。此外主办方还将限量提供你不曾有过的音乐节体验:半天时间的现场导演助理实习岗位;新闻中心指定一组艺人的采访机会;享有VIP休息室休息和指定区域观看演出的VIP待遇等。

  非音乐活动丰富 打造影音娱乐嘉年华

  相较于非音乐类活动在其他音乐节上饭后甜点的点缀作用,充分尊重观众互动参与性的“杭州创意生活·热波音乐节”将非音乐类活动视作重要程度等同于两个舞台的主菜来烹制。届时现场将有200平米创意生活会客厅、创意潮流跨界展、真人RPG、杭派美食汇、街头斗秀场、西湖创意市集、阿南达天地瑜伽等多个非音乐环节丰富大家的感观体验,旨在把音乐节打造成为一个真正的影音娱乐嘉年华。

  在200平米创意生活会客厅里,著名的刀刀狗形象设计者慕容引刀将在现场“开课”,教大家如何设计一个属于自己的动漫形象;中国铁塑设计牛人朱克峰将和他的钢铁哥们儿做客现场,和你聊聊如何让一辆价值不菲的宝马车摇身变作强悍的铁金刚。在300平米创意潮流跨界展览大厅,将有音乐人×潮牌主理人,广告策划×插画家,IT程序员X平台玩具设计师等各种跨界英雄与你分享“简单玩乐”的人生哲学。

  音乐节上还集合了街舞、涂鸦、Fixed gear、BMX等多种潮流元素的街头艺术,观众不仅能欣赏,还能参与其中,向高手讨教切磋技术。来自美国的专业瑜伽阿南达瑜伽导师,将走入大地舞台的大草坪,在人群中间表演,在凤凰创意国际园区这个山水和人文完美结合的空间中带领观众体验人与自然合二为一的美妙。

  以上这些创意玩乐环节都会成为音乐节“万人RPG游戏”的一部分,现场将埋伏着数位身着COSPLAY服装的NPC,你只要领取并完成他们交给你的任务就可以获得经验值直至升级,当你到了一定级别就能换取由我们准备的一份小礼品。

  为了方便杭州各地的乐迷在十一旅游旺季顺利到达音乐节场地,主办方还在市内的吴山广场和黄龙体育中心设置了两个公交大巴接送点,每天100个车次左右,确保观众能够每天轻松便捷往返于市区和音乐节现场之间。更多出行信息及最新音乐节活动安排,请访问杭州创意生活·热波音乐节官网www.myzmf.com。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