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公园音乐堂国庆演出 吹来海外音乐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22:23  新浪娱乐
中山公园音乐堂国庆演出吹来海外音乐风

科隆古乐合奏团

中山公园音乐堂国庆演出吹来海外音乐风

艾维-阿威塔-曼陀林-10月7号下午场

  新浪娱乐讯 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不仅邀请了深受百姓喜爱的相声名家、老一辈歌唱艺术家、民族音乐艺术家,来自德国的顶级科隆古乐合奏团、以色列曼陀林第一人艾维·阿威塔、俄罗斯钢琴大师弗拉迪米尔·特罗普大力加盟:10月2日晚7:30“辉煌的勃兰登堡——科隆古乐合奏团音乐会”,10月7日下午2点“美丽的曼陀林——以色列曼陀林大师艾维·阿威塔音乐会”,10月7日晚7:30“俄罗斯的四季风景——俄罗斯钢琴大师弗拉迪米尔·特罗普独奏音乐会”。

  德国科隆古乐合奏团 展现巴赫最惊人的音乐奇迹

  10月2日晚7:30,世界古乐赫赫有名的德国科隆古乐合奏团将再次登台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辉煌的勃兰登堡-科隆古乐合奏团音乐会”,这也是乐团庆祝创立25周年系列音乐会之一。德国科隆古乐合奏团是当今世界炙手可热的古乐团之一,世界各大著名厂牌已为该团录制了50多张CD唱片,无数唱片大奖——格莱美大奖、留声机大奖、德国乐评家大奖、法国音乐世界大奖、金色音叉都被该团摘取。乐团08年在音乐堂的演出轰动一时,奉为:“近些年罕听的,现场音效堪比CD品质的极品古乐团!”当晚乐团将上演巴赫“一切音乐中最惊人的奇迹”——《勃兰登堡协奏曲第4号,第5号》。这部作品是巴赫创作顶峰时期的作品,是合奏协奏曲中最优秀的作品和巴洛克协奏曲的典范。乐迷还将聆听到维瓦尔第《弦乐与羽管键琴协奏曲》、泰勒曼《竖笛、大管和弦乐协奏曲》、昂图安·达维涅《第4交响协奏曲》等。

  俄罗斯钢琴大师特罗普 漫游音乐四季

  10月7日晚7:30,俄罗斯学派代表人物——钢琴大师弗拉迪米尔·特罗普,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俄罗斯的四季风景-俄罗斯钢琴大师弗拉迪米尔·特罗普独奏音乐会”。现年71岁的特罗普是俄罗斯极富声望的钢琴大师、教育界泰斗,是俄罗斯学派的代表人物。担任包括拉赫玛尼诺夫在内众多钢琴大赛评委。曾研习了全部现存俄罗斯、英国、瑞士、哥斯达黎加作曲家文献。届时特罗普将演绎拿手的柴科夫斯基钢琴套曲《四季》,其中第六首《船歌》,第十一首《雪橇》最为流行,伴随着乐曲,观众将领略愁苦的寒冬、欢快的春日、幽静的夏夜、喜悦的金秋。此外,他还将演奏肖邦美丽的《前奏曲》、《奏鸣曲》。

  以色列大师阿威塔 讲述美丽的曼陀林神话

  10月7日下午2点,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上演一场充满异域风情的“美丽的曼陀林- 以色列曼陀林大师艾维·阿威塔音乐会”,这也是国庆期间中山音乐堂为普及音乐,专门推出的“打开艺术之门”系列音乐会之一。曼陀林是与鲁特琴类似的弦乐器,它的声音细腻而充满魅力;而阿威塔对曼陀林的演绎独树一帜:“你所能想象的一切声音,都可以在曼陀林中找到。”他仿佛有着魔力般的手指,能让曼陀林发出人声的音质,甚至是小提琴或者大提琴的声音。巴赫《恰空舞曲》、贝多芬《行板与变奏》、巴托克《罗马尼亚舞曲》、卡拉契《幻想诗》、以及阿威塔原创的曼陀林独奏曲将犒劳听众的耳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