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公园音乐堂两大重磅演出国庆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22:31  新浪娱乐
中山公园音乐堂两大重磅演出国庆登场

刘秉义

中山公园音乐堂两大重磅演出国庆登场

女高音黄华丽

中山公园音乐堂两大重磅演出国庆登场

军乐团与指挥张治荣

  新浪娱乐讯 在新中国国六十一岁华诞到来之际,中山公园音乐堂将通过音乐向祖国母亲奉上深情的节日祝福。10月1日晚7:30,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上演“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一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大型庆典音乐会”,嘹亮威武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将拉开“中山公园音乐堂·新中国成立六十一周年庆典系列音乐会”的帷幕;10月3日、4日晚7:30,著名歌唱家丁毅、刘秉义、罗天蝉、柳石明、聂建华、耿莲凤、黄华丽将倾情演出“歌声飘过六十年—祝福祖国·著名歌唱家演唱会”、“南泥湾—著名歌唱家怀旧好歌·国庆演唱会”,与听众们共同感悟久违的情怀。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 管乐也可以很流行

  10月1日晚,著名指挥家张治荣将执棒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以音乐抒情,向祖国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对于大众来说崇高而神秘,参加演奏国家所有重要集会,是一支音乐精英部队。记者采访了当晚演出的指挥张治荣,谈到军乐,张治荣说:“军乐是管乐的一个分支,起到了鼓涨军威的作用。我们团现在演出的内容已经远远超过了军乐的范畴,演出是以交响管乐为主的,而且对团里的每一位成员的要求都是特别的严格。”关于10月1日的演出特色,张治荣说:“音乐会的上半场将以歌唱祖国的传统曲目为主,像《红旗颂》、《难忘的旋律》等等;下半场轻松愉快,具有十分浓郁的节日气氛,因为过节吗,大家都要高高兴兴的。在我们演出的曲目里,《查尔达什》是根据小提琴曲而改编成的长号曲,你可以感受到作为拉管乐器的长号快速运动的速度有多快!如果技术不过硬是做不到的。还有《周杰伦金曲》,我们会演奏《菊花台》和《牛仔很忙》,我们的音乐会上也有流行乐曲!”

  歌唱名家再聚首 好作品经久不衰

  10月3日、4日两晚,中山公园音乐堂将演出两场精彩的老歌演唱会,著名歌唱家丁毅、刘秉义、罗天蝉、柳石明、聂建华、耿莲凤、黄华丽再次聚首舞台,欢庆祖国的生日。10月3日晚的演唱会以“祝福祖国”为主题,多首歌颂祖国的歌曲将与听众们见面:《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慈祥的母亲》、《北京的金山上》、《怀念战友》、《打起手鼓唱起歌》等经典作品传递对祖国的深情,描绘大好河山。10月4日晚将以“怀旧”为主线,《南泥湾》、《在那遥远的地方》、《喀秋莎》、《敖包相会》、《孤独的牧羊人》等怀旧好歌将栩栩如生的生活画面浮现于眼前,温馨而亲切。老歌已传唱数十年,经久不衰,关于这点著名歌唱家刘秉义说:“很多歌曲都是提倡精神的启迪,不管在什么时代演唱都要表达这种高尚的音乐精神。好作品一定是经久不衰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