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天才”李传韵成都独奏会开票

  本报讯 有“魔鬼天才”之称的小提琴演奏家李传韵,以超高难度的演奏技巧闻名于世。10月30日,这位在国际上与吕思清、薛伟齐名的青年演奏家将在锦城艺术宫举行独奏音乐会。届时,成都观众将有机会见证他使用价值120万美金的GB瓜达尼尼名琴,飞越一个又一个小提琴演奏的“高峰”。演奏会票价最高680元,最低180元,今日起对外发售。

  李传韵1980年生于青岛,6岁随父母定居香港,16岁进入美国朱莉亚音乐学院师从“小提琴教母”多尔茜·迪蕾和伊扎·帕尔曼,是国际公认与朗朗、李云迪等齐名的中国新一代古典音乐家。李传韵的演奏风格具有令人钦佩的技术自由度,他出众的小提琴天赋使他别具一格,各种曲目信手拈来,行云流水。他担任陈凯歌电影《和你在一起》背景音乐中所有小提琴独奏部分的演奏,西方主流媒体评价他是“一个在琴弦上跳舞的魔鬼天才,一位用技巧征服世界的大师”。

  在小提琴演奏水平空前发展的今天,帕格尼尼的《随想曲》仍是许多小提琴演奏家不可逾越的“顶峰”。而李传韵13岁就在香港举行了帕格尼尼专场音乐会,一口气演奏了被公认为小提琴演奏试金石的二十四首随想曲。他在演奏中可以随意加花,即兴改编乐曲,所有单音旋律在他手中全部变成了双音,演奏速度惊人,仿佛自由飞翔的小鸟,掠过一座座小提琴演奏领域的“高峰”,令人惊叹。对此,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曾说过:“中国当今年轻一代小提琴演奏家中,首推就是李传韵。他的技巧完全超过了帕尔曼。”(记者 陈蕙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