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上邓丽君》刘令飞:梦想站在百老汇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0:53  新浪娱乐
《爱上邓丽君》刘令飞:梦想站在百老汇舞台

刘令飞

  新浪娱乐讯 舞台上,他激情迸发,引吭高歌,具有强烈的感染力;舞台下,他安静平和,沉默寡言,甚至略带忧郁。他那极具雕塑感的俊美面孔和卓然不群的贵族气质总是给人一种距离感;而当你接近他时,他爽朗的笑容和纯净的眼神又告诉你,其实他就是一个阳光率真的大男孩。他就是刘令飞,音乐剧《爱上邓丽君》男主角周梦君的扮演者。

  刘令飞是上海人,自幼学习钢琴和芭蕾,但他从未想过以后要从事艺术工作。他没上过艺校,读的是普通高中,梦想有一天能考上上海一流的综合大学。读高三时的一天,班主任告诉他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正在招生,建议他去试一试。刘令飞欣然应试,竟一举得中。就这样,他把爱好变成了专业,从此踏上了音乐剧之路。

  初入上海音乐学院,他还有些茫然,毕竟,对于音乐剧了解不多。但随着学习的深入,他发现他越来越对音乐剧痴迷,他彻底爱上了音乐剧。在勤学苦练专业技能的同时,他还组织了自己的乐队,不仅作词作曲,还担任主唱和吉他手。大三时,他独自飞赴美国观摩百老汇音乐剧,在纽约的一个月里,只要有音乐剧演出,他都要去看。《歌舞线上》、《发胶星梦》、《吉屋出租》……不论是经典剧目还是新出炉的作品,刘令飞都抱着学习的态度仔细观看。美国之行给了他很大的触动,他意识到中国的音乐剧作品与国际一流作品的差距,作为一名音乐剧演员,他感到肩负着义不容辞的使命。“我能为中国音乐剧的发展做些什么?怎样缩短这个差距?”刘令飞总在思索。他决心大学毕业后就去美国专门学习音乐剧,然后回国致力于音乐剧的发展。

  然而这一梦想到现在还未实现——未及毕业的刘令飞凭着过硬的艺术功底被音乐剧《Show Boat》《画舫璇宫》剧组选中,饰演男主角Gaylord。接着他又主演了《Company》(《伴侣》)、《爱情有什么道理》等音乐剧,今年5月,他在《爱上邓丽君》新星选拔中表现优异,从而成功获得了“周梦君”这一角色。

  刘令飞很珍惜进入《爱上邓丽君》剧组的机会,他下了很多功夫用在体验和表现角色上。排练间隙,你总能看到他手捧剧本,不是念念有词,就是若有所思。“主创老师都是一流的艺术家,我能参演这台戏是我的荣幸,没有理由不努力。”台下,他和编剧王蕙玲交流比较多:“蕙玲老师帮我分析角色,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而提起此剧的声乐指导、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副主任王作欣老师,刘令飞一脸庄严:“我不愿用‘尊敬’或是‘敬仰’这样的词来表达我对王老师的感情,我用‘爱’这个字,我爱王老师。”在他心目中,王老师无论外表、气质还是学养、师德,都堪称典范。“艺术家就应该是这样。”令飞认真地说。

  虽然赴美求学的计划一再搁置,但是刘令飞觉得自己脚踏实地地演出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通过一部部作品,他在普及着“音乐剧”的概念。学生时代的刘令飞曾经在王作欣老师的带领下登上美国旧金山Herbst 剧院的舞台,表演世界经典音乐剧片段,受到美国观众的好评,一枚梦想的种子也从此深植于他的心底——“希望有一天,我能作为一名来自中国的音乐剧演员,站在百老汇的舞台上!”刘令飞相信,随着中国音乐剧事业的发展,这个梦想不会太遥远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