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志炫南宁不插电演唱会 蔡琴打“擂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8:13  新浪娱乐
林志炫南宁不插电演唱会蔡琴打“擂台”

林志炫南宁不插电演唱会

林志炫南宁不插电演唱会蔡琴打“擂台”

林志炫演唱会上演出

  新浪娱乐讯 踏入歌坛已18年之久的林志炫,在9月17日晚的南宁剧场,激情演绎其个人音乐生涯中的第一场不插电演唱会,现场激情演绎了十数首经典歌曲。

  作为台湾歌手中的实力派代表,林志炫的音乐才华有目共睹。当晚,在《蒙娜丽莎的眼泪》的熟悉旋律中,演唱会大幕正式开启。林志炫用他的钻石嗓音,重新演绎了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并引来全场歌迷的激情大合唱。正如林志炫在演唱会前所言:“我的音乐不会让人有醍醐灌顶、猛然惊醒的感觉,她只会是一种温婉的、轻缓的传递和渗透,在内心深处积聚到一定程度后,就会由原来的音乐共鸣发展为一种能量觉醒”。

  期待用自己的“真”音乐引爆歌迷“真”能量的他,在当晚的演唱会上非常卖力,除了代表作外,还现场翻唱了阿信的代表作《死了都要爱》,让人大呼过瘾。这首凭借爆发力和感染力而走俏乐坛的歌曲,在林志炫激昂、纯净、收放自如的嗓音演绎下,少了几分宣泄情绪的摇滚力道,却多了不少细语道来的绵长情感,以一种真挚细腻的动人情怀拨动人心,让人咀嚼出与原唱截然不同的韵味。巧合的是,《死了都要爱》的原唱歌手阿信,也曾举办过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并在返场时演唱《死了都要爱》,为整场演唱会划下圆满句点。此次,林志炫深情翻唱,既可看作是对自身歌唱实力的挑战,也颇有向“红牛能量家族”老成员致敬的意味,同时,更是对能量音乐的又一次别出心裁的解读——在红牛不插电的舞台上,即使是同一首歌,在不同时间、地点和歌手的演绎下,也可以释放出不同层次感的能量激情。

  通过对原创与翻唱歌曲的交叉演绎,林志炫在用更加纯粹的能量音乐感染观众、引爆激情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中,用音乐渗透出自己对于挑战精神的诠释。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敢于在演唱会上翻唱他人的歌曲,并且有能力将其演绎得如此传情、震撼。由此看来,林志炫的确算是一个异数,出道18年的他,不但没有固步自封、沉浸在已经形成的音乐风格中,而且年复一年的不断尝试音乐创新,总能为歌迷带来不一样的音乐和感动,这才是一个歌坛老将最令人称道的品格。

  值得一提的是,与林志炫同被称为台湾最漂亮的三把嗓子之一的蔡琴,当晚正在南宁剧场的“对面”举办个人演唱会,与林志炫打起了“擂台”。不过,此番“打擂”并不会影响两位实力唱将的惺惺相惜之情,蔡琴还专门在演唱会前送来了两个花篮,祝愿林志炫不插电演唱会能够成功举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