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列侬案凶犯承认为名犯罪 自曝曾欲谋杀女星泰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8:21  新浪娱乐
列侬案凶犯承认为名犯罪自曝曾欲谋杀女星泰勒

2003的查普曼

列侬案凶犯承认为名犯罪自曝曾欲谋杀女星泰勒

洋子和列侬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杀害约翰・列侬的凶手马克・大卫・查普曼本月初向假释裁决委员会承认,自己当年的谋杀动机是为了出名。他还供认曾拟定一个谋杀名单,其中包括著名女星伊丽莎白·泰勒。查普曼的假释申请最终被驳回,这是10年来他第6次被驳回假释申请。

  1980年12月8日,著名歌手、前披头士成员约翰・列侬在纽约达科他公寓门外遇害。当时他和妻子大野洋子刚刚录音回来,查普曼在他身后开了四枪。查普曼开枪后没有逃跑,而是等待警察到来并认罪。次年他被判处20年到终身监禁的徒刑,关押在纽约阿提卡州监狱。从2000年开始,符合假释条件的查普曼就按照规定每隔两年提出一次假释申请,均被驳回。每次查普曼提出假释申请后,大野洋子都会写信给假释裁决委员会表达反对意见,歌迷和其他公众人物也公开表示抗议。

  由于列侬的特殊身份,查普曼一直被单独关押,服刑记录长年保持良好。现年55岁的他目前在监狱图书馆工作。查普曼的犯罪动机一直是人们猜测的焦点,很多书籍、影视作品对此进行了不同的阐释。常见的解释是,查普曼因童年家庭暴力出现精神问题,作为披头士歌迷的他,因认为列侬反对上帝、天堂、披头士而心生愤怒,最终犯下罪行。但是很多人认为,查普曼是为了出名才犯罪的。在2006年的假释听证会上,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查普曼曾说:“结果是我出名了,结果是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我必须接受极大的注意,我确实接受了……我当时的处境混乱、黑暗,寻找发泄所有愤怒、混乱和自卑的理由。”近日有关部门公布了此次听证会的谈话记录,查普曼终于正面承认了为出名而谋杀的犯罪动机。他说:“我没有考虑清楚。出于私欲,我做了一个结束他人生命的可怕决定。我觉得通过杀害列侬就可以成为某人,而不是凶手。凶手不是某人。”查普曼还透露,当年曾拟定一个杀人名单,列侬被排在第一位。被列入名单的还包括女星伊丽莎白·泰勒和已故著名脱口秀主持人约翰尼·卡森。

  与此同时,下个月19号列侬遇害前不久拍摄的一张照片将在纽约拍卖。照片中列侬和洋子拥抱在一起,由著名的女摄影师安妮·莱柏维兹拍摄。这张照片一共洗了40张,曾被作为1980年12月《滚石》杂志的封面。预计届时拍卖价格将在1万到1万5千美元之间。Linde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