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专访萧亚轩:“潇洒小姐”的雨过天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2:03  新浪娱乐
独家专访萧亚轩:“潇洒小姐”的雨过天晴(图)

萧亚轩与小朋友

独家专访萧亚轩:“潇洒小姐”的雨过天晴(图)

萧亚轩着华服现身

独家专访萧亚轩:“潇洒小姐”的雨过天晴(图)

萧亚轩续约金牌

独家专访萧亚轩:“潇洒小姐”的雨过天晴(图)

萧亚轩获赠礼物

  新浪娱乐讯 “闪闪惹人爱”的萧亚轩9月20日在台北与金牌大风高调续约,发布会期间正值台风登陆台湾,整个台北狂风暴雨,联系到之前她的诸多重要活动都状况频出,笔者不得不感叹萧亚轩“厄运气场”之强。但发布会当天竟然奇迹般雨过天晴,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主打曲也已经在台北各电视台反复播放。新浪娱乐对萧亚轩进行了专访:

  新浪娱乐:我们可以看到,通过之的三张唱片,你重新上升的速度非常快。此次和金牌大风续约,酬劳方面怎么样?

  萧亚轩:其实我从出道到现在一直都是金牌大风旗下的歌手,因为之前的维京唱片是百代旗下的厂牌,而百代又是金牌大风的前身嘛。中间虽然有小小的出轨(指签约华纳唱片三年),但我其实对这个夫家还是很爱慕的,很希望在这个家里能做好自己的本分,安心当好这个家里的大老婆(笑)。那这个夫家嘛,对大老婆还是很好的,是很体贴的夫家。

  新浪娱乐:介绍一下这张唱片吧,是以舞曲快歌为主吗?

  萧亚轩:我想应该是快歌慢歌中速的歌都有一些吧。其实之前也有评论说我的舞曲里歌词太简单直接,没有文学性什么的,其实我觉得舞曲就是个态度,我不是参加中文系的考试,没必要在一首舞曲里咬文嚼字,我想文字只要配合得上音乐的呈现就好了。如果真有喜欢研究歌词的朋友,这次我的一些慢歌在文字上仔细斟酌过,去听那些歌好了。我希望这张唱片会让大家有吃惊的感觉,一听就会觉得“哎这个是萧亚轩吗?!”我希望能有这样的效果。我们说一个好的演员要做到演什么像什么,作为歌手可能也是这样,要唱什么像什么,所以希望自己能让自己进入更多角色,在一张唱片内让大家领略不同的潇洒。

  新浪娱乐:这次专辑的主题是潇洒小姐,这个词很复古啊。

  萧亚轩:“潇洒”这个词确实是很复古,从开企划会那天起我就很喜欢这个概念,它是一个有中国人态度的词,闭上眼睛念一遍,就会让人想到楚留香啊什么的人。而且这个词跟我自己也很配,我的性格有女生的特质,但我觉得自己内心其实也有帅气的那一面,尤其是在舞台上,潇洒帅气总是很能让大家参与进来的。其实演艺圈里的女性里,张曼玉是我心中的潇洒小姐,她虽然不会在台上像我这样唱歌跳舞,但她的气质很潇洒,是一个活在当下的女人,很自然就能散发出来高雅的气质。

  新浪娱乐:你怎么评价之前签约华纳的经历,因为种种机缘巧合,对你来说想必是不怎么愉快的经历。

  萧亚轩:其实还好,今天我也要澄清一下,原先说是在华纳拖了三年,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第一年合约到期后我自己跑到国外去玩儿了,后来还是妈妈催我,说是不是玩儿够了该重新开始工作了吧?第二年我们制作录音之类的耽误了很多时间;到第三年赶上华纳母公司那里有一些高层的人士变动,这才拖了下来。其实回头想起来,各种经历都是值得珍惜的。

  新浪娱乐:我觉得你在女艺人里算是特别鬼祟附身的那种,一开发布会就电闪雷鸣的,之前已经有好几次了,这回赶上台北刮台风,之前发片之际还摔断腿什么的。

  萧亚轩:你说我运气不好吗?我觉得还好啊,不顺的事情确实有很多,但不是都过去了吗。详细数数的话,其实奇怪的事情还真是很多。当年我第一次开演唱会就赶上刮台风;第一次在香港红磡演出也是大风大雨,而且还摔伤了左腿;第二次在红磡演出又摔伤了一次左腿,都是同一条腿同一个地方;然后你说的,那年在华纳拖了三年一直没能发片,到发行《1087》之前拍MV左腿又伤一次;那年在北京和金牌大风签约的发布会也是大风大雨;这次续约也赶上台风,不过你看今天天气不错哦。其实昨天风雨虽然大,但我并没有担心,发布会已经改在室内了,风雨无阻的事了就不需要担心了。这几年我发现,有些事不是强求来的,之前我还会去拜拜佛祖,求些好运之类的,但现在不会了,我发现很多事情的答案都是自己忽然蹦出来的。人生不管高低,不论什么样的顺境或者逆境都需要自己去感受,选择对的人合作自己做好自己的事,观察清楚周围的形势,人生总会潇洒的。(qi61/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