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阳音乐节23日落幕 观众人数再破纪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07:17  新浪娱乐
长阳音乐节23日落幕观众人数再破纪录(组图)

张楚

长阳音乐节23日落幕观众人数再破纪录(组图)

宝罗苏放的《北京谈话》

长阳音乐节23日落幕观众人数再破纪录(组图)

马条

长阳音乐节23日落幕观众人数再破纪录(组图)

齐秦

  新浪娱乐讯 9月23日,“Music Funhill 2010”长阳音乐节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演出。万能青年旅店、惘闻、马条、北京谈话、张玮玮郭龙、万晓利、张楚、齐秦和Zero 7等登台献唱,晚上出场的张楚唱起了《姐姐》,齐秦则跟观众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来应景,到场乐迷人数也达到了三天以来绝无仅有的三万人。

  长阳音乐节23日落下帷幕

  相比第一天的冷清和第二天的渐入佳境,最后一天来长阳音乐节的观众多了不少。下午出场的万能青年旅店的数首现实风格的歌曲掀起第一波高潮;JOMO用女主唱低沉的吟唱和大量失真音营造出浓浓的迷幻风格;马条带来的强烈节奏则让不少观众呼喊“太给力了”。

  而随后登场的北京谈话则是“出师不利”,乐队成员分别穿着一身黑、一身白或一身大红悉数登场,吉他、架子鼓和古筝、非洲鼓、马头琴的组合显得有些另类,主唱宝罗开场前的一段舞蹈也充满神秘,一曲唱毕,台下有人大喊:“下去吧!”但宝罗选择了用继续演唱来回应,伴随着渐渐急促的鼓点,人声、吉他、马头琴和古筝一齐发力,宝罗高亢而极富穿透力的嗓音应和着苏放如同诵经一般的低沉呢喃,让整个表演呈现出宗教式的肃穆氛围。数首歌曲之后,台下迸发出热烈的掌声。

  张楚《姐姐》掀起高潮

  随着夜深,“张楚、张楚”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在漫长的调音过后,依旧苍白瘦小的张楚走上舞台,《向日葵》等新歌唱下来,乐迷们在鼓掌欢呼的同时,也早已充满期待地喊起了“《姐姐》!”而在之前的表演中除了投入唱歌之外几乎毫无表情的张楚,脸色也确实在唱起《姐姐》时才透出一些红晕,他坦荡地用早已沙哑的高音吼着“姐姐,我想回家,牵着我的手,我有些困了”,喧闹的观众在此刻反而变得一片安静,但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舞台上已经突然变幻出甜蜜的粉红色灯光,仿佛活过来了的张楚随着《孤独的人是可耻的》的轻快节奏左右扭动起来,他略显笨拙的舞步让现场爆发出一阵笑声。这首唱毕,他说了声谢谢便和乐手们迅速离开了舞台,乐迷们并不介意这有些刻意的安可设计,他们用热烈的欢呼再次迎来了张楚和他的返场曲。

  齐秦与女观众合唱应景

  和张楚的千呼万唤始出来不同,因为没有带乐队不需要调音,齐秦的出场十分迅速。几乎是张楚刚下台,他就唱着“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出现在了昏暗的舞台上,随后的弦乐版《张三的歌》更完全冲散了此前的摇滚氛围,台下的观众则挥起了荧光棒——比起音乐节,现场此时更像一台盛大的露天晚会。对此齐秦也动情地说:“音乐是有很多形式的,每一种形式都有不一样的感觉。现在我(没带乐队)一个人来了,大家不介意吧?”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回应了他。

  接着,嗓子略显沙哑的齐秦笑称:“下面这首歌需要请人帮我唱。”并找上一男一女两名观众合唱应景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他还十分绅士地牵起了女观众的手,引发台下尖叫,结束曲则依然是最广为传唱的《大约在冬季》。齐秦下场时,张亚东突然出现在出口处迎接他,两人寒暄着离开了。最后,随着电子节奏响起,来自英国的知名乐队Zero 7压轴登场,为2010长阳音乐节画下圆满的句点。

  收官日表演吸引三万人

  据主办方透露,当晚观众人数最多时达到了这三天绝无仅有的三万人,对此也有观众表示,这次来就是为了看齐秦和张楚:

  A先生(30多岁):“我是北京来的,开车来看楼盘顺便看音乐节,因为想看齐秦。这次音乐节各方面都不错,音响很好,气氛也挺热闹。还有就是房山这边交通方便,因为我有车,所以连夜回北京不是问题。”

  B先生、A女士(80后夫妻):“我们是房山本地人,来音乐节走走看看。现在表演的这些都太摇滚了,不太能接受。听说晚上有齐秦和张楚,想看看他们,不过还得看时间。” 周文韬/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