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为夏威夷电影节开幕 静秋老三走红毯

  第28届夏威夷电影节将于10月17日开幕,日前传出消息,张艺谋《山楂树之恋》将作为该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电影出品人张伟平透露,届时该片主演周冬雨、窦骁也将同赴电影节走上红毯。张伟平在接受专访时,谈及新片反馈和评价,言语依旧火爆到不留情面——高票房兼极佳口碑的情况,放在现今的中国市场,在张伟平看来是痴心妄想。

  张伟平一吐为快:

  你骂我就骂我,我在骂声中成长了

  张伟平说,“其实大家都看到了,现在市面都是清一色的商业片,你就没办法,你要么就在国外大电影节拿个大奖,但回来,市场没有反响,必定是热脸贴上冷屁股,影评人猛夸你,媒体猛夸你,结果生生把一个拍电影的夸得去拍广告了。你骂我就骂我,我就在骂声中成长了,但是你骂我,我也坚持,我就拍老百姓喜欢的电影,有票房来保驾护航——现在所有的导演跟制片人都看得很清楚,但是没人捅破这层纸,所以,你要么当××,要么立牌坊,脚踩两条船,那是不可能的。你看到网上的那些视频了吧,那些影评人,没一个支持张艺谋拍《山楂树》的,不光我不支持,所有人都不支持,但是张艺谋的这种坚持,我觉得是可贵的,如果为中国电影探索到另外一层的生存空间,我觉得我们这种冒险是值得的。”

  周冬雨、窦骁一炮而红:

  将推向欧美市场

  说起新人窦骁和周冬雨,张伟平表示,“我一直就说,我们新画面一直对做经纪没什么兴趣,我要是有兴趣,签的第一个新人就不是他俩,而是章子怡。这次也是艺谋给我的建议,希望能让两个孩子良性地发展,所以我签了,签了就要对他们负责。这次夏威夷,重要的原因就是向欧美的片商推出我们这两位影坛新人。在国际影坛推新人,一定要有平台。”

  至于会否为两位新人打造国际路线,张伟平更看好在国外读大学的窦骁,“国际路线打造,首先就是语言的问题,我们很多华人影星,就会三句半英语,结果只能演有你没你都成的角色。窦骁不一样,他的英语很好,而且很有素质,确实令我们很满意,他的那种阳光是由内而外的。”

  日前,张艺谋在宣传《山楂树之恋》时透露,他下一部瞄准明年贺岁档的大片《金陵十三钗》,将会在今年底开机,这部大制作将有多位大牌参演,还将考虑邀请好莱坞男星担纲男主角,外界对窦骁和周冬雨是否会参演《金陵十三钗》非常好奇,张伟平回应称,“如果有适合他们俩的角色,肯定首先会考虑,坦率地说,肯定会有近水楼台的这种情况,为什么不呢?”(记者 钟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