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誉世界乐坛的华人女高音歌唱家:黄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2:31  新浪娱乐
享誉世界乐坛的华人女高音歌唱家:黄英

魅惑

享誉世界乐坛的华人女高音歌唱家:黄英

优雅

享誉世界乐坛的华人女高音歌唱家:黄英

回眸

享誉世界乐坛的华人女高音歌唱家:黄英

气质逼人

  黄英,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她是活跃在当今世界乐坛的杰出华人歌唱家,她艺术生涯的足迹遍布歌剧、音乐会、电视、电影、唱片等各种艺术领域,她以柔和甜美的音色、灵活高超的演唱技巧、丰富纯正的音乐风格、激情生动的舞台表演,赢得了世界歌剧界同行、观众和媒体的广泛而高度的赞誉,被西方权威媒体盛赞为“中国飞来的夜莺”。

  黄英由于在法国导演密特朗执导的著名歌剧电影《蝴蝶夫人》中的精彩表演而赢得了世界性的声誉,成为在国际乐坛享有巨星知名度的中国女高音,她的歌唱生涯也从此走向了世界歌剧舞台。十几年来,黄英先后登上了包括美国大都会歌剧院、丹麦国家歌剧院、德国科隆歌剧院、比利时皇家歌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在内的世界各地的众多歌剧舞台,出演了《蝴蝶夫人》、《福斯塔夫》、《弄臣》、《费加罗的婚礼》、《唐璜》、《魔笛》、《维特》、《玫瑰骑士》、《爱的甘醇》等多部歌剧中的女主角。同时,黄英还是在国际舞台上表演中国歌剧最多的歌唱家,她先后演出了谭盾的《牡丹亭》、郭文景的《诗人李白》等和2010年初在波士顿歌剧院首演的周龙的歌剧《白蛇传》。

  黄英还是一位活跃在音乐会舞台上的歌唱家,她多次亮相辛辛那提音乐节、维也纳音乐节等世界各大音乐节,以及纽约林肯中心音乐厅、卡内基音乐厅、肯尼迪音乐中心、维也纳金色大厅等音乐会舞台,演唱巴赫的《婚礼合唱》、亨德尔的清唱剧《弥赛亚》、海顿的《四季》、莫扎特的《加冕弥撒》、普朗克的《圣母悼歌》、奥尔夫的《布兰诗歌》、马勒《第二、第四、第八交响曲》、谭盾的《苦恋》、陈其钢《蝶恋花》的等众多声乐作品。黄英曾多次与芝加哥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西德广播交响乐团等知名乐团,以及詹姆斯·莱文、詹姆斯·康伦、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等著名指挥家合作。

  黄英还频繁受邀出席世界各地的重大庆典演出,比如与歌剧大师多明戈以及流行巨星麦克尔·波顿合作并引起极大轰动的“维也纳圣诞音乐会”,与著名男高音卡雷拉斯合作在上海大剧院开幕庆祝演出,在庆祝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音乐会上演唱,同著名男高音波切利合作在庆祝上海申博成功晚会上演出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