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马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2:33  新浪娱乐
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马梅

马梅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王秉锐教授。中央歌剧院一级演员,抒情女高音(soprano lica)。北京市人大代表。

  多次在国内外重大声乐比赛和歌剧表演中获大奖,如1984年第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专业组比赛第二名;1990年第36届法国图卢兹国际声乐比赛、1994马赛国际歌剧比赛优胜奖;1998、2002朝鲜平壤国际艺术节金奖;1997年第20届美国迈阿密国际声乐大奖赛第一名---朱蒂·乔治大奖。

  长期以来担任剧院歌剧的主演,包括《图兰多》中的柳儿,《蝴蝶夫人》中的巧巧桑,《波西米亚人》中的咪咪,《奥塞罗》中的苔丝蒂蒙娜,《茶花女》中的维奥列塔,《奥涅金》中的塔基亚娜,《卡门》中的米开拉,《费加罗的婚礼》中的伯爵夫人,以及中国歌剧《马可波罗》中的女主角索伦等等。

  曾出访美国、法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及港澳台地区,参加诸多重大国际合作演出,如2001年在北京紫禁城与帕瓦罗蒂、多明戈、卡雷拉斯等世界三大男高音同台演出;2001年5月,在台湾与享誉世界的意大利男高音马丁·努奇(Martin   Nucci)共同主演了歌剧《图兰多》;2002年2月,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为奥地利观众再现了《蝴蝶夫人》的凄美绝唱,并与欧洲著名指挥家Phillipe   Entremont及古典吉他大师Jose   Gallardo   Delray合作演出了TOYOTA古典音乐2002世界巡演等等,是目前在中外歌剧舞台上最为活跃的女高音歌唱家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