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李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2:34  新浪娱乐
中央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李爽

李爽

  李爽,中央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先后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AUSTRALIA  OPERA  STUDIO。

  2003年在台北举行的“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中荣获第三名。

  2004年6月在北京由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著名导演“马道·迪亚茨”执导,在中国首演的多尼采蒂的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亚》中饰演男主角“埃德加多”。

  2004年末受台北市立交响乐团邀请,参加“台北建城120周年音乐会”。在《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中担任男高音独唱。

  2005年8月在澳大利亚珀斯市首演奥芬巴赫的歌剧《霍夫曼的故事》中饰演男主角“霍夫曼”。

  2006年9月16日在北京由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著名导演“马道·迪亚茨”执导,在中国首演威尔第的歌剧《游吟诗人》中饰演男主角“曼理科”。

  2007年4月在意大利曼多瓦举行的“第三届马尔蒂尼国际歌剧声乐比赛”中荣获第三名。被评委会主席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尼古拉·马尔蒂努齐等九名评委誉为中国的“莫纳柯”。

  2008年1月赴美国纽约(林肯中心音乐厅) 华盛顿(宪法大厅-音乐厅) 旧金山(战争纪念歌剧院)洛杉矶 达拉斯 休斯敦巡演中国原创歌剧《霸王别姬》,在该剧中饰演男主角“韩信”。并受到美国主流媒体和业内人士一致好评!

  2008年10月赴埃及进行友好访问,在埃及国家歌剧院上演普契尼的歌剧《图兰多特》中饰演男主角“卡拉夫”。并受到埃及主流媒体和业内人士一致好评!

  2009年11月北京中央歌剧院歌剧季在马斯卡尼的歌剧《乡村骑士》中饰演男主角“图里杜”。

  2010年4月在香港大会堂上演普契尼的歌剧《艺术家的生涯》中饰演男主角“鲁道夫”。

  2010年5月赴叙利亚进行友好访问,在叙利亚国家歌剧院上演普契尼的歌剧《图兰多特》中饰演男主角“卡拉夫”。并受到叙利亚主流媒体和业内人士一致好评!2010年5月获得中国第九届艺术节,第十三届文华大奖(戏剧表演最高奖)及文华个人表演奖。饰演中国原创歌剧《霸王别姬》中的男主角“韩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