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菲继续推出反战电影 展露战争的荒谬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6:21  新浪娱乐
王菲菲继续推出反战电影展露战争的荒谬性(图)

王菲菲反战题材静像电影展露战争荒谬性

  王菲菲——作为“飞音乐”(Chinese Trip-hop)的创造者,环保、公益活动积极参与者,长久以来,一直用其歌曲作品、大片以及博客、贴吧等宣传平台呼吁环保、倡导公益。自9月21日(国际和平日/世界停火日)陆续推出反战题材静像电影《真相》系列大片以来,更是将一个个赤裸裸的战争真相呈现在世人面前。今天,王菲菲带来的战争真相是——荒谬!

  当我们谈论战争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硝烟、战火、轰鸣、血腥等等感官层面的内容?还是恐惧、痛苦、仇恨、压抑等等心里层面的内容?抑或奔跑、埋伏、投掷、扭打、杀戮等等动作层面的内容?还是轰炸机、坦克、炸药、原子弹、雷达等等物质层面的内容?

  不错,上述感官、心理、动作、物质等各个方面的内容都是构成战争的关键要素,也是经常被谈论到的有关战争的内容。然而,战争不仅仅是这些,我们忽略了重要的问题——战争的本质。

  当我们谈论战争的时候,我们实际上是在谈论“人性”。战争是场灾难,比洪水、泥石流、地震、火山爆发等等自然灾害都要来的更加的猛烈和残忍。因为战争不是天灾,而是人祸,是人与人之间的自相残杀,是肉体和肉体的相互残害,是灵魂与灵魂的相互撞击……战争更是赋予每位参与者一种使命感和荣誉感,尽情的杀戮成为这种使命感和荣誉感升华的唯一途径。在外部环境的引导下,战场上,原本平淡无奇的人类顿时变成了凶残至极的刽子手,迅速引发仇恨并开始相互残杀的行为。且残酷的行为在战事双方的法律中都是合法,甚至残酷的程度与表彰、奖赏的力度往往是成正比的。这样一种角色的转换和身份的赋予会让战争愈发不可收拾,直到双方两败俱伤为止。

  所有的战争都是内战,因为所有的人类都是同胞——弗朗索瓦•费奈隆

  时至今日,十七世纪的法国作家弗朗索瓦•费奈隆说出这话已过去了四个世纪。在这三百多年的时间中,似乎人类仍旧参不透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依然为了某种目的而自相残杀,人类所经历的重大战争仍然不计其数。尤其到了二十世纪初期,更是接连发生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两次全球规模的战争与军事对峙,造成人类在物质和精神上不可估量的重大摧毁,成为人类历史上永远挥之不去的沉痛记忆!

  直到今天,此时此刻,人类这种荒谬的行为仍在继续……

  来吧,和王菲菲一起,加深对战争的理解,用属于你自己的方式将反战进行到底!

  拥护和平,反战到底!王菲菲反战题材静像电影《真相》仍在继续,敬请期待……(文=Thunder)

  关键词链接:王菲菲——曾以一首《水上花》红遍全国。2010年,王菲菲推出全新大碟《Try To Fly》,率先打造先锋理念的环保概念唱片,并确立其独创音乐品牌——“飞音乐”(Chinese Trip-hop)风格,填补了国内Trip-hop电子音乐风格的空缺。因其唱片封套设计、制作等以及歌词寓意、自然采样、演唱方式等的环保理念体现,被大众亲切的称为“绿色音乐”。“飞音乐”,顾名思义,给人以飞翔一般的听觉感受。此后,王菲菲在京举办了首场“视听盛宴”演唱会,高科技的酷炫视听享受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王菲菲相继推出多组环保题材静像电影大片,如《罩中人》、《喘息的女王》、《人为风景》、《白毛女2046》、《罩中人 后续》等,用其独特的方式、别样的视角展现出人为破坏带来的未来环境变化所引发的生态、生存危机,以呼吁大家着手眼前的环保行动。

  关键词链接:国际和平日/世界停火日——2001年9月7日,联合国大会通过55/282号决议,决定自2002年起,每年的9月21日为国际和平日。决议中提到:“宣布此后,国际和平日应成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并邀请所有国家和人民在这一天停止敌对行动。”55/282号决议还邀请所有会员国、联合国系统各组织、区域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以及个人以各种适当方式(包括教育和公众宣传)庆祝国际和平日并同联合国合作实现全球停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