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琴“海上良宵”2010巡回演唱会发布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0:11  京华时报

  本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侯艳)昨天,蔡琴“海上良宵”2010全新巡回演唱会发布会在香港举行。巡回演唱会将于11月13日、14日在香港启航,11月20日登陆北京首都体育馆。蔡琴在发布会现场感叹,中文经典歌曲应该传承下去,让更多年轻人听到优美的经典旋律,她愿意做一个传承者。

  近些年巡回演唱会不断的蔡琴自称“走老运”,年纪越大运气越好。聊到此次全新巡演,蔡琴坦言,在曲目上很难取舍,此次选择了50到70年代的歌曲,《不了情》等经典老歌不能不唱。据蔡琴透露,虽然是经典老歌,也要全部重新编曲,例如《被遗忘的时光》就将重新编曲。

  蔡琴在发布会上说,她希望众多的中文经典歌曲可以传承下去。为什么每隔一年就办经典歌曲巡回演唱会,蔡琴回答道:“中文经典歌曲套上老歌这个名字就把所有的年轻人给吓跑了。我知道它的价值,我每一次都花那么多的精力去筹备经典巡回演唱会,是因为我觉得中文经典老歌是一个艺术品,是经典的艺术品。所以我要用最新的制作、编曲来呈现,用我的唱法来演唱贴近当下风格的中文经典歌曲。”

  《海上良宵》演唱会将分为中国古典风、好莱坞华丽风、世外桃源未来风等环节。曲目将以60年代香港“时代金曲”为主,包括《苏州河边》《南屏晚钟》《未识绮罗香》《我有一段情》《相思河畔》《情人的眼泪》等。

  演唱会主题曲《海上良宵》是蔡琴翻唱自葛兰的《海上良宵》。1960年,香港电影《六月新娘》主题曲《海上良宵》,由葛兰唱红大街小巷。蔡琴坦言,葛兰是她的偶像,两人曾在15年前见过一面。目前她已经拜托工作人员邀请葛兰,希望葛兰能来观看此次香港演唱会,“最开心的是她能来到台上唱上几句。比较矛盾,又怕打扰她,又想她能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