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韩庚演唱宁浩导演 五大腕合拍“圆明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4: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昨天,“心中的圆明园”纪念圆明园罹劫150周年主题活动在遗迹大水法前启动。由王平久作词、台湾音乐人小虫谱曲、谭晶韩庚演唱的活动主题曲《不能忘却的纪念》现场发布,由宁浩导演的MV也在现场正式封镜。

  对于演唱这首《不能忘却的纪念》,谭晶表示她心中是充满阳光的:“我想通过这首歌表达一种对历史的怀念与反思。”韩庚则表达了一个年轻人内心的触动:“拍摄MV的时候是我第一次到圆明园,当时就被完全震撼了。”王平久表示:“纪念圆明园罹劫150周年不是为了仇恨,是中国人用宽容的心渴望世界和平。”小虫也解释了旋律创作的动机:“音乐开始前奏的小号吹奏,表达了人们的受伤心情,告诉我们自己岁月是可以被爱所唤醒的。”宁浩导演则希望运用丰富的光影技巧和层次感突出圆明园的残缺美:“如果圆明园罹难时是在触底,现在就应该是已经在反弹向上了。”  “心中的圆明园”的启动还包括为“寻找圆明园流失海外系列活动”捐款内容。从即日起至10月14日,凡是为这个活动捐献十元以上的游客,都可以获取明信片一张及红星一颗。每天主办方将从捐款游客中选出10名,参加10月18日在大水法举行的“心中的圆明园”大型主题晚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