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卫视劲爆榜共赏会落幕 颁奖礼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4:54  大洋网

  第十届CCTV-MTV音乐盛典今年提前到10月在北京举行,东南卫视的第八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却依然11月举行,曾被央视“封锁”歌手资源的东南台眼见今年央视提前一个月举行颁奖有可能抢去其风头,便先发制人于上月底在全国开展了为期2月的“第八届东南劲爆榜全国拉票会”,邀请蔡依林潘玮柏谢霆锋出任拉票大使在全国6城市举行万人拉票会以造声势,经过历时2个月的城市接力,10月3日劲爆榜全国共赏会将在海口落下帷幕,随后将进入劲爆榜颁奖倒计时。

  曾风光一时的CCTVoMTV音乐盛典因近年屡屡闹出“歌手拒绝领奖”、“超女不予评选”等新闻,令其公正性备受质疑。随后,缩水为两年举办一次。2008年,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提前在11月15日东南劲爆榜前一天颁奖,参加音乐盛典的所有大牌艺人必须15日当天抵京,不得参加之前的任何活动,这一举措让原本准备参加15日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的一些艺人,纷纷向主办方请辞。2008年陈好等人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曾令歌迷一片哗然,而卫视诸侯东南台创办的本来属于地域特色浓厚的东南劲爆音乐榜从2003年起每年举行,经过多年的积累和不断的发展,已经成为每年华语歌坛的一大盛事。

  “音乐无国界,音乐无门派”这是东南劲爆音乐颁奖盛典一直秉承的原则。在不少音乐颁奖典礼将快男、超女、好男等选秀草根明星拒之门外之时,东南卫视却看重民意,给了这批80后歌者一个光荣无限的舞台。并且以海纳百川的气势,在内地省级卫视中第一次将好男、快男、超女、型秀的精英份子汇集一堂,同台开唱。何洁厉娜黄雅莉魏晨薛之谦马天宇、李熠霖等均闪耀舞台。特别去年好男快男同场竞技,更令收视飙升至当天全国收视的第一名,全年全国电视台收视率的第五名。而《少年游》《潘安》《广州爱情故事》《该死的温柔》等歌更通过东南卫视的平台更加广泛的流传开来。

  2008年,东南劲爆榜和音乐盛典曾经狭路相逢,但就收视而言,劲爆榜竟然超过央视音乐盛典,虽然今年央视音乐盛典提前颁发抢去了劲爆榜2010“第一张华语乐坛成绩单”的位置,但却依然没有太大动静,而东南劲爆音乐榜今年却大幅度扩充,在8月启动了规模空前的全国6站共赏会来将发动全国10万歌迷为本年度劲爆榜进行投票,颇具先声夺人之势,随后在11月进行颁奖,打造出中国电视史上第一个“音乐颁奖季”,比央视音乐盛典的匆忙上马更显理性和从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