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城市音乐节第1天:狼哥温暖 口琴哥威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10:56  新浪娱乐
世界城市音乐节第1天:狼哥温暖口琴哥威武

齐秦

世界城市音乐节第1天:狼哥温暖口琴哥威武

ROONEY

  北京音乐节的格局,东西各有不同。西边以海淀公园为代表,通常有三四个舞台,各种风格的演出轮番上演,你入了场之后,不急着看演出,先买酒、再逛创意市集——然后碰到心仪的乐队,朝人多的地方就挤过去;东边则是以朝阳公园为主,从早先Ian Brown和NIN第一次来北京演出开始,朝阳公园举办的历次音乐节都被打上大牌的标签,尽管万人草坪容纳观众不过8千、周边的玩乐所在不如西边,但因为交通方便、草地环境舒服,每年对台唱戏的时候,也丝毫不落下风。

  2010世界城市音乐节又落在了朝阳公园。十月二号这一天,同时有远在镇江的迷笛和近在海淀的摩登,以及全国各地有七八个不同名目的音乐节一起开始,朝阳公园的草坪和精致的公园环境,仍然吸引了不少观众。

  在朝阳公园的所有音乐节都是这样:你早早入场,太阳底下找一块离舞台不远也不近的草地,舒展身体坐下,这一天的演出里,有两三个你听得特别开心的乐队,其他时间用来看姑娘、发呆、打酱油。

  南无乐队开场的时候,天气正好。你就躺在草坪上,看会儿天、再看看来来往往的细细小腿。所有人这会儿都很放松,抓紧享受。等老狼上场,已经是傍晚,天开始凉了,观众们从四面八方冒出来,聚在舞台前面,蔚为壮观。

  “这儿有几个姑娘,二十年前在大学宿舍里听过老狼现场唱歌”,舞台互动大屏幕上,老狼的大学同学发短信互动。老狼站在舞台上说:“我媳妇儿和她宿舍的姐妹都来了,这么些年过去了,今天我妈妈也来了,希望你们也都待了自己的家人,让我们这些上有老下有小的人,一起过一个温暖的晚上”。老狼和他的乐队上场的时候,已经是傍晚。舞台上,狼哥一如既往地又温暖又煽情,搞得大家都很澎湃。更澎湃的是老狼乐队的乐手、吹口琴的小彭哥。在《晴朗》的时候,此前一直很High的小彭哥毫无预兆地在间奏处即兴演奏了大段的solo,台下的观众就疯了。然后,大屏幕上有人发短信说:口琴哥威武!狼哥之后,是齐秦和他的万人大合唱

  在老狼和齐秦之间,是来自美国的乐队Rooney。

  Rooney的现场表演不错,但这乐队不是Ian Brown或者NIN,没法儿让一个持续三天的音乐节师出有名。这也是近年来很多音乐节的问题:预算有限,但又要老外来撑场面——其实能让一场音乐节的阵容洋气并且吸引人,国际乐队的邀请大概有两种:一是那活跃于八九十年代,在中国观众心里有情结的老乐队,最好是单飞之后价码不如以往的,比如Ian Brown,还有07年只剩下鼓手的雷蒙斯;一种是从最近两年《NME》这样的音乐杂志封面上找那些正在成名、价钱合适、音乐给力的新乐队,比如同时在海淀舞台上演出的Big Pink。Rooney这样的乐队,两边都不靠——实际上,主办方坐拥朝阳公园这么得天独厚的场地,在环境和服务上面下功夫,多加些小花招,没必要与同期其他音乐节死磕演出阵容。

  史迪/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