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山音乐节首日:李志高歌小娟压轴林一峰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4日10: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3日,2010丽江雪山音乐节第一天的演出在束河古镇在雨中温暖上演,周云蓬、山人、李志和小娟等乐队轮番上阵。李志在主舞台压轴翻唱《虎口脱险》致敬老狼,频频引发全场大合唱,更大方脱衣引起女粉丝无数尖叫。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压轴民谣舞台,林一峰助阵甜蜜对唱刘文正老歌《雨中的故事》高潮迭起,安可曲《爱的路上千万里》更是让歌迷大呼过瘾。

  三大舞台民谣唱主角

  这次的雪山音乐节共有融合、民谣和实验三大舞台,而曲风则是多以民谣和原生态音乐为主。第一天的演出中主舞台有马国国、叶尔波利、蛮虎乐队等,压轴的是李志和云南本土乐队山人组合;民谣舞台有王啸、刘2、周云蓬、原舌头乐队主唱吴吞以及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等;实验舞台分别是欢庆、宋雨喆与大忘杠以及梁奕源和李带果等。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也实时图文直播,上千网友微博互动,更有甚者还上演了借机用微博向女友求婚的浪漫戏码。

  吴吞遗憾周云蓬没唱《中国孩子》

  当晚的民谣舞台人气一度高过主舞台,周云蓬自弹自唱演绎了《九月》、《永隔一江水》,还献唱了新专辑《牛羊下山》中的《杜甫三章》和《草木深》等歌曲,一口气唱足40分钟。以至于随后上台的吴吞都听得入迷,他笑言今晚最大的遗憾就是周云蓬没唱《中国孩子》,更大赞这首歌是自己听过的继崔健《一无所有》之后最有力度的歌。

  李志脱衣翻唱《虎口脱险》致敬老狼

  李志是今天主舞台人气最高的乐手,从晚上6点钟开始就有无数歌迷在微博上接力发帖盼他早点现身。轮到李志和乐队上台时,现场立刻欢呼不断,很多歌迷大叫“BB志我爱你!”李志一口气演唱了《梵高先生》专辑中的几首经典歌曲,每首歌都引发现场上千人的大合唱。《苍井空》、《我们的生活多美丽》让很多之前没听过他唱歌的人瞬间被秒杀。演出最后,他更大方脱衣在雨中高唱《虎口脱险》致敬老狼,让现场女歌迷尖叫到喉咙都沙哑。

  小娟压轴神秘嘉宾林一峰助阵

  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在民谣舞台压轴演出,当时雨下的很大,乐器设备一度发生鼓掌,原定的演出时间向后延误了半个小时左右,但是这并不影响歌迷的热情,他们一直在台下举着雨伞高呼小娟的名字。当晚小娟演唱了《晚霞》、《在你身边》、《红布绿花朵》等歌曲,好友林一峰作为神秘嘉宾登台以长笛为小娟伴奏,两人更甜蜜对唱了《雨中的故事》和《Hey Jude》,频频擦出火花,直到演出结束歌迷仍不肯离开,齐声大呼“再来一个!”小娟于是又返场献上一首温暖的《爱的路上千万里》,让歌迷过足瘾。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