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笛第二天:秋雨淋不散激情“笛迷”仍近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4日16:56  新浪娱乐
迷笛第二天:秋雨淋不散激情“笛迷”仍近两万

何勇

迷笛第二天:秋雨淋不散激情“笛迷”仍近两万

The Agonist

迷笛第二天:秋雨淋不散激情“笛迷”仍近两万

痛仰

迷笛第二天:秋雨淋不散激情“笛迷”仍近两万

雨后帐篷区

  新浪娱乐讯 虽然下了一夜带大半天的雨,10月2日,长江迷笛音乐节现场的观众仍近两万,“笛迷”依然与晴天一样享受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

  10月2日迷笛音乐节现场依然热闹,外国来宾明显增多,在迷笛营里搭好帐篷的一群英国年轻人,正用印有“我爱中国”图标的杯子品着咖啡,其中一位小伙子惬意地随着远处传来的音乐摇摆,口中用纯正伦敦腔念念有词,翻译过来是:“诅咒下雨,天气不会影响心情。”舞台前、餐饮区、跳蚤市场区等地,随处可以看到不同肤色的人群结伴而行。

  主办方在主场区的道路和观众区加铺了草垫,停车场地,工人们用沙石填平积水区域。“迷笛营”里不少外地来客继续加入安营扎寨的行列。下午,露营区里五颜六色的帐篷已经超过了1000顶。

  冰激凌电子舞曲元舞台前,上百乐迷跳着“泥浆”迪斯科。观众不断在唐宋元3个舞台间穿梭,选择自己喜爱的曲风和不同乐队。

  接近23点,当年被誉为“魔岩三杰”之一的何勇出现在宋舞台,乐迷一下兴奋起来。十多年前,中国摇滚走进香港,何勇在红磡体育馆开了专场音乐会,他当年与唐朝乐队、窦唯、张楚等唱响了内地摇滚乐的黄金时代。他创作主唱的《垃圾场》、《钟鼓楼》等曲风不同,影响了一代年轻人。何勇的乐迷在现场形容,他有时候像一只受伤的公牛,四处冲撞,对长空咆哮;有时候又让你觉得他更像哪吒,天真地踩在风火轮上对你朗声大笑。

  Loudness——来自东瀛的摇滚名团,被誉为亚洲“金属”的骄傲,在快24点时登场,掀起当日气氛高潮。主办方介绍,1984年,该乐团在美国巡演大获成功,得到唱片巨头Atlantic (大西洋唱片公司)青睐,他们成为第一支在全球发行作品的亚洲摇滚乐队。乐队灵魂人物——亚洲超级吉他大师——高崎晃以其精湛的速弹技艺与充满东方色彩的曲调,影响了很多欧美吉他手。童本宽/文 李乐为/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