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翔最喜欢有海的城市 去三坊七巷寻觅福州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5: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6日,2010全国豆秀HIGH唱会福州站压轴嘉宾终于水落石出。10月8日下午3点,2010快乐男声全国十强陈翔将领衔一众福建籍的快男超女在福州宝龙广场载歌狂舞。HIGH唱会前夕,陈翔接受了笔者的采访。

  最喜欢有海的城市

  “呼吸着空气里的咸味,我觉得嗓子都湿润了。”电话里,陈翔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尽管还要两天才飞到福州,但他早已迫不及地想看看这个滨海的城市。

  在偏远的甘肃出生的陈翔对大海有着一种天生的偏执。他告诉笔者,自己非常喜欢大海,那种逸亘于苍穹天地间,辽阔壮丽的澎湃感觉是难以形容的。小时候他看着电视里的海浪都会激动,那些从电视里飘出来的海涛声,他听起来,感觉就如同天籁。多少次他幻想在海里追逐浪花,或者与大海搏斗,那一直是他最向往的生活。“福州气温如何,这时候还能下海么?”在得到笔者肯定的答复后,电话那头,陈翔开心地笑了。他甚至主动给笔者爆料,自己最近在创作新歌,也许这次福州之行后,歌迷们就会在他的新作中听到福州的海涛声。

  去三坊七巷寻觅福州故事

  “我很早就听说过福州著名的三坊七巷,到了福州我一定要抽空去看看这块地灵人杰的地方。”陈翔告诉笔者,很早的时候,他就听说过福州有块地方叫做三坊七巷。但也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后来,在飞机上,他在杂志上读到了对三坊七巷详细的介绍后,马上被这块浓缩了福州600年云烟的的地儿给迷住了。“我要去三坊七巷看看福州的故事。听说那是中国十大文化古街,有很多古建筑,非常好看?”笔者赶紧给陈翔补课,三坊七巷是我国目前在都市中心保留的规模最大、最完整的明清古建筑街区。那里人杰地灵,是出将入相的所在,历代众多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诗人从这里走向辉煌,有的坊名、巷名就可看出当年的风姿和荣耀。笔者眉飞色舞地描绘,陈翔兴致勃勃地听着,末了他插了一句,“听说还有很多小吃,有个叫红糟醉香鸡吧?天,连这个他都知道,真是个喜欢做足功课的家伙。

  苦练闽南话问候福建香橙

  据了解,陈翔这是第一次来福建表演。为了自己在闽的首秀,陈翔目前正在紧急学习闽南话。电话里,陈翔也要笔者演示了几次诸如“大家好,我是陈翔。你们开心嘛?”之类的闽南话版问候语。尽管电话那头,陈翔说得不像,但这份对歌迷的热情和体贴着实感动了笔者。“我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准确说出来,但是我会说的,我要向我歌迷问好。尽管那么多人,七七八八的面孔,我不一定都记得住,但是我肯定会记得,在舞台上,那一刻歌迷们的欢呼声,鼓掌声,我会永远难忘。”陈翔缓缓地说道。缓缓而坚决!

  不过当笔者问到当天会有什么样的歌舞表演,陈翔则哈哈地笑起来,“不能说,不能先告诉你,我只能保证到时候给大家带来个惊喜。”

  采访结束的时候,陈翔突然问笔者,“听说降落的之前,飞机会在海上飞上10多分钟吧。”笔者说是的。陈翔说,那海那边是不是就台湾了。笔者脑海里迅速浮出全国地图。“我算过,也就半小时的航程。我想去台湾表演,我会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