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山音乐节落幕二手玫瑰压轴 铁杆歌迷雨中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09:40  南方都市报
雪山音乐节落幕二手玫瑰压轴铁杆歌迷雨中狂欢

铁杆歌迷雨中狂欢

雪山音乐节落幕二手玫瑰压轴铁杆歌迷雨中狂欢

林一峰为四方听音广场的演出压轴

雪山音乐节落幕二手玫瑰压轴铁杆歌迷雨中狂欢

二手玫瑰的压轴演出延长了20多分钟才宣告结束 党建为 摄

  南都记者 黄锐海 伍洁敏 发自丽江 “我走进去再走出来,会浪费大家的时间。不如大家就当我现在回到了后台,开始呼喊吧!”随即台下响起一阵阵有节奏的“encore!encore!”林一峰前晚在束河四方听音广场为丽江雪山音乐节的民谣舞台压轴演出,返场演绎《遇见》和《The Best Is Yet To Come》满足台下数百观众的热烈要求。而在同一时间,在束河另一端的三朵广场,二手玫瑰的压轴演出足足延长了20多分钟才宣告结束。5日,从晚上9点起下起阵雨,和音乐节前两天的天气一样,黄皮肤与蓝眼睛的众多铁杆乐迷披上雨衣、撑起雨伞照样狂欢。在三天的雪山音乐节里,还有周云蓬、小娟、五条人、老狼、万晓利、旅行者乐队,以及热西才让旦等音乐人与乐迷分享他们的好音乐、分享音乐中的幸福。

  最幸福 小娟 (登场时间10月3日21:20)

  本届音乐节开设了融合、民谣和实验三大舞台,曲风多以民谣和原生态音乐为主,加上摄影展、行为艺术展、纪录片场等多种元素的展出,让整个束河变成一个巨大的舞台。

  在开幕当晚的民谣舞台(四方听音广场)上,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晚上9点多登场。此时的雨势最大,音响设备一度发生故障,身披各色单薄雨衣的歌迷一直高呼小娟的名字。《在你身边》、《红布绿花朵》、《爱的路上千万里》等歌曲,让乐迷跟随节拍摇摆。林一峰在5日晚的压轴演出时,与乐迷一同回顾好友小娟的这场表演,说:“大家还记得听小娟唱歌的幸福吧?”乐迷纷纷响应:“记得!”

  最HIGH 老狼 (登场时间10月4日21:00)

  雨停了,露天的三朵广场出现音乐节开幕两日来最HIG H的时光。随着《小鸟的幻想》、《美人》、《模范情书》的节拍情绪逐渐高涨。上千乐迷跟着节拍摇摆,欢呼,一直举着双手跟着拍子摇动,甚至有人带头“开火车”跳舞。

  最娇俏 邵夷贝 (登场时间10月5日20:30)    

  此前有人说邵夷贝的吉他弹得烂,她当晚确实有弹错的地方,自嘲“人生第一次SO LO没弹好”;有人说她高音唱不好,她当晚也确实小破音了一下,却听起来自由随性。偶尔有雨水飘下来,她开玩笑说:“不是夏天了吗怎么还这么冷,让我这种偶像歌手怎么办呀!”她的娇俏可人,引来台下不时响起欢呼声“爱你!”

  最勤快 林一峰 (登场时间10月5日21:20)

  音乐节三天全程窝在束河的,除了众多乐迷,还有林一峰。节目单上安排他闭幕当晚在民谣舞台压轴演出,他却在揭幕当晚就亮了相。在好友小娟的表演上,林一峰作为神秘嘉宾出现,以长笛为小娟伴奏,更对唱了《雨中的故事》和《Hey Jude》。而在5日ENCORE的阶段,林一峰面对歌迷希望他唱些老歌的要求,说:“我知道有一些歌,我不唱是下不了台的。”于是歌迷满足地跟着他的琴声与歌声哼唱着。ENCORE了10分钟,歌迷仍不舍离去,奈何已到曲终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