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依林风云榜无悬念夺冠 王力宏位居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4: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当蔡依林的新片终于粉墨登场,这发片首周的风云榜冠军自然已是囊中之物。倒是开始把拍电影当主业的王力宏,新碟《十八般武艺》本周在风云榜上位列亚军,这成绩尽管也是意料中事,不过因为有了蔡依林这个劲敌,接下来王力宏在风云榜的成绩大概也很难再有突破了。

  每年蔡依林的发片,势必成为台湾华语乐坛的一大盛事。事关台湾销售天后的尊严,主业还是唱歌的蔡依林自然绝不含糊。不过蔡依林的专辑说到底早已跳脱了一般靠歌卖碟的传统模式,新碟几易其名,最后的名称《Myself》跟最早曝光的“Voguing”相去甚远,不过其实不难看出,这张号称概念专辑的作品,传达的概念也就是“蔡依林”等于“流行”的意思。所谓的“流行”,必然不是太有深度的东西,因此蔡依林的新碟仍旧是让人眼花缭乱的舞星路线,在歌词方面也完全没有诗情画意的倾向。总之整体听来,这张专辑的肤浅概念构造了一张不算高雅的舞厅碟,最流行的旋律,不算前卫的服装造型,疑似走光的音乐录影带,炒作有点过头的新舞步,还外加上让人看不出重点的比基尼,所有的这一切最后的结果就是一张还蛮肤浅的蔡依林作品,而适合听众自然就是对时尚有些向往,但离可以附庸风雅乱买名牌还有些距离的初高中生。这张《Myself 概念专辑》在首周的风云榜上拿下了35%的销售百分比,因为有了王力宏的强势竞争,其实成绩也算不错。倒也绝对不会辱没了蔡依林“销售天后”的美名。

  至于上周入榜的王力宏《十八般武艺》,本周第二名的成绩一点不让人意外。当然,我们的王大才子如今拍电影绝对多过唱歌,跟蔡依林这个死磕发专辑的模式完全不同。因此,蔡依林的概念是“时尚”,到了王力宏这里,概念就变了“柴米油盐酱醋茶”这开门七件事。《十八般武艺》因为是跟王力宏的电影同步上市,因此专辑的主要走向就也是情歌当道。其实从上张专辑《心跳》开始,王力宏已经开始有了些回归情歌的意思,到了这张《十八般武艺》,尽管名字的唱片封面都动感十足,前两波主打歌就完全都是走感人路线的主流情歌。音乐市场不景气,打拼多年的王力宏大概也有些意冷心灰。尽管前两年的洋味儿中国风玩儿的挺成功,但毕竟市场还是很现实,王力宏这电影拍的如火如荼了,自然就只能部分放弃音乐上面的努力。其实就算王力宏再怎么努力,音乐市场这大环境如此,他一个人也实在是改变不了什么。认清了这点的王力宏如今的创新精神已经逐渐的转往戏剧演出,至于出专辑这件事情,不过不失也就是了。

  张芸京的新碟《相反的我》本周改版,名次上升到了第三位。这位雌雄莫辨的女歌手如今在内地也有些人气,不过相对内地歌手的中性风当道,这张芸京在台湾也就是准一线,跟蔡依林的人气相去甚远。走硬朗摇滚路线的张芸京个性十足,但唱起歌来的表情有些狰狞,跟她的偶像路线还真有点差距。改版碟加收6首新歌的音乐录影带,算是中规中矩的改版碟。当然,甭管再怎么标榜实力个性歌手,宣传语中的一句话道破天机:“Rocker变身唱跳歌手”,说到底张芸京还是一个偶像,曾经的Rocker,现在的“唱跳歌手”,这两极化的身份略显诙谐了。

  其他的新碟方面,永邦力捧的新人陈杰瑞新碟《绝对杰瑞》首周上榜,排名11。被合约问题折磨的死去活来的永邦大概终于放下了自己的歌手梦,开始塌下心来捧新人。当然,毕竟是明星出身,永邦不会这么轻易就放弃表演的梦想,一有机会必然顶上。陈杰瑞的新歌名为《为你湿的泪》,其实就是当年永邦知名单曲《威尼斯的泪》的翻唱版本。绝对不帅的永邦竟然还为自己的这个小徒弟的新歌出演了音乐录影带,到底怎么想的还真令人好奇。大概也对自己的相貌有一定认知的永邦在MV中化身台湾犀利哥,蓬头垢面演乞丐。不过就算最后刮了胡子从新做人,也仍旧有点让人想不明白这MV为啥要让他来演,永邦这莫名其妙的出镜实在算不得成功。这位陈杰瑞与永邦同样其貌不扬,专辑貌似也不是大成本作品。不过好在这销售量看来还算不错,不过要怎么被记住,也真是个问题。

  韦礼安《首张同名全创作专辑》终于在风云榜上拿下了一席之地,但也仅仅是本周的最后一名。这位才华洋溢的才子歌曲以口味清淡的民谣为主,在台湾已是很有人气的网络歌手。这次发片,这风云榜的成绩看起来也真是一般,不过一直靠这网络发迹的韦礼安大概主要的销售通路还是网络,这实体店的排行榜,上的去就算成绩不错了吧。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