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谭晶“难说再见” 献歌世博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0: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闵慧 长达半年的上海世博会渐入尾声,前晚,北京奥运会形象大使周华健和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谭晶联袂献唱上海世博会闭幕主题歌曲《难说再见》,以表达对志愿者及世博的难舍之情。

  最近,周华健和谭晶都在为自己的个唱做着紧张的准备工作。但得到筹办方为志愿者献歌的号召时,两人毫不犹豫扔下手头工作,抽身来沪为志愿者们拍摄《难说再见》的MV。这首作品由王平久作词、金培达作曲,创作于北京奥运会闭幕之时。10月7日傍晚,顶着入秋的阵阵寒风,周华健和谭晶在世博园庆典广场为配合MV拍摄一遍遍地走位。

  “难说再见,你的微笑遗落在我眼前;难说再见,永远不忘转身瞬间。”从奥运会唱到世博,周华健表示,每次唱起《难说再见》都有新的感触:“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世博会的场馆即将面临拆除,感觉很遗憾,很不舍,但让人更不舍的是世博园内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希望歌可以留在每个人的心里。”

  在MV拍摄之前,谭晶一直都没听到和华健的合声版,“刚在休息室里一听到,眼泪就流下来了,自己和志愿者们一起为世博服务过,非常有感情,现在即将分别,心情很复杂,觉着和志愿者们难舍难分。”

  《难说再见》的MV邀请了300位志愿者参与拍摄。MV就在志愿者们工作和生活的园区内外取景拍摄。据MV导演武亚葳透露,园区内的取景地主要包括中国国家馆、庆典广场、世博轴阳光谷三个部分,园区外则采取流动取景。MV摄制组将到黄浦公园、公交车站、地铁站等纪实拍摄,展现志愿者风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