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储兰兰助阵《绝命岛》首映 巧遇李玉刚畅谈京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09:29  新浪娱乐
储兰兰助阵《绝命岛》首映巧遇李玉刚畅谈京剧

李玉刚VS储兰兰(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素有“新京剧”创始人之称的戏曲演员储兰兰与“中国第一男旦”李玉刚齐齐亮相惊悚大片《绝命岛》在京所举办的全球首映礼。作为戏曲界最受瞩目的生力军,两人在活动现场互动连连畅谈京剧,力求能让“国粹”文化发扬光大。

  从《星光大道》中走出的“中国第一男旦”李玉刚无疑是国内人气颇高的戏曲演员,尤其是成名曲《新贵妃醉酒》更是让众人见识到其启承转合的京腔,反串时柔美扮相逼人心弦、令人惊艳不已。而同为戏曲界备受好评的生力军,自幼学习京剧艺术的储兰兰更是将戏曲和流行元素相结合,推出了“新京剧”这一全新概念,为整个戏曲界发展注入了动力。

  据悉,曾拜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君秋大弟子蔡英莲门下的储兰兰为了推进“新京剧”,特意在演唱上博采京剧、地方戏曲以及国内外歌曲之精华,从而形成了其独特的演唱风格。不论是《梨花颂》、《霸王别姬》等较为正统的唱段还是《江雪》、《京剧宝宝》等极富特色的新作,都刻上了独属于储兰兰“新京剧”的烙印,也让更多的听众见识到了传统“国粹”的别样魅力。

  两大戏剧界生力军齐聚《绝命岛》首映礼无疑是巧合至极。相见恨晚的两人也频频在活动现场交流心得,以期能为推广京剧文化寻找更好的平台和契机。诚如储兰兰所说的,“京剧需要改革,需要新元素的加入,一直拘泥在过去的格局中是行不通的。”而李玉刚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能够传承国粹,寻求更多的有志之士,一同来推广与传承京剧艺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