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感恩节推选十大最具代表性乐队艺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0:40  新浪娱乐
加拿大感恩节推选十大最具代表性乐队艺人(图)

加拿大十大乐队艺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明天是加拿大的感恩节,为了感激加拿大艺人对世界乐坛的贡献,著名网站“终极吉他”(ultimate-guitar.com)的编辑盘点出了十个最具代表性的加拿大乐队和艺人。这个名单告诉大家,除了贾斯汀·比伯,加拿大还拥有Rush、尼尔扬这样的国际巨星。还有更多曾对国际乐坛产生巨大影响的乐队和艺人,他们的光芒不应被埋没。

  1、Rush(1968-)

  自从1974年发行首张同名专辑后,Rush就以娴熟的演奏技艺、温情的创作动机和复杂的编曲而声名远播。他们的风格多变,从最初的布鲁斯摇滚发展到硬摇滚、前卫摇滚,一段时间还特别注重对效果器的使用。很过国际乐队曾受到他们的影响,这其中包括金属、碎南瓜、普赖默斯(Primus),以及前卫金属乐队梦想剧院和Symphony X。Rush许多次赢得加拿大本土音乐大奖——朱诺奖,1994年入选加拿大音乐名人堂。由于乐器演奏出神入化,三位乐队成员在许多单项评选中均获得青睐。乐队拥有24张金专辑,14张白金专辑(其中3张是多白金),使得他们在连续发行金专辑的摇滚乐队排行榜上,仅列披头士和滚石之后。Rush如今正在非洲巡演,此后将继续创作和录制新专辑《Clockwork Angels》(发条天使),计划在明年年初发行。

  代表曲目:《2112》、《Spirit Of The Radio》、《YYZ》

  2、乐队(The Band,1964-1976,1983-1999)

  他们之前一直担任罗尼·霍金斯、鲍勃·迪伦等的伴奏乐队,于是干脆取名“乐队”。和Rush一样,乐队也是来自多伦多。尽管乐队的声望主要限于音乐记者和一群固定的粉丝中,但不可否认它是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团队,埃里克·克莱普顿、披头士、克罗斯比,斯蒂尔斯,纳什和扬(Crosby, Stills, Nash & Young)均受到过他们的影响。乐队独特的老式乡村摇滚风格帮助划分了新的音乐疆域。他们在1989年入选加拿大音乐名人堂,1994年入选摇滚名人堂,2008年获得格莱美终生成就奖。

  代表曲目:《Up On Cripple Creek》、《It Makes No Difference》、《The Night They Drove Old Dixie Down》

  3、尼尔扬(Neil Young,1945-)

  来自多伦多的尼尔扬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摇滚艺人之一,他的创作、歌喉和吉他演奏都无可挑剔。除了作为璀璨的巨星,他还曾是水牛春田(Buffalo Springfield)、克罗斯比,斯蒂尔斯,纳什和扬的成员。他两次入选摇滚名人堂,获得奖项无数,迄今为止已经发行了30多张成功的专辑。

  代表曲目:《Heart Of Gold》、《Rockin’ In The Free World》、《Needle And The Damage Done》

  4、奥斯卡·彼得森(Oscar Peterson,1925-2007)

  出生在魁北克的彼得森被爵士大师艾灵顿公爵称为“琴键王公”,几乎所有的爵士钢琴师都知道他的名字。他一生发表过200多件作品,赢得过无数奖项和荣誉,其中包括8座格莱美奖。彼得森毫无疑问是爵士音乐史上的标志性人物。

  代表曲目:《Cakewalk》、《You Look Good To Me》、《There Will Never Be Another You》

  5、胜利(Triumph,1975-1993,2008-)

  70年末到80年代是乐队事业的黄金时期,娴熟的技巧、深厚的创作功力、发自内心的表演使他们得到了认可。吉他手里克·艾米特(Rik Emmett)才华洋溢,他疯狂的摇滚solo、爵士风格和新古典技术影响了很多吉他手。

  代表曲目:《Fight The Good Fight》、《Blinding Light Show / Moonchild》、《Petite Etude》

  6、琼尼·米歇尔(Joni Mitchell,1943-)

  米歇尔既是一名杰出的创作型歌手,也是优秀的画家和音乐制作人。她原本是一位弹着吉他和钢琴的民谣歌手,后来日益受到爵士乐的影响,多次与派特·麦席尼(Pat Metheny)、赫比·汉考克(Herbie Hancock)、杰柯·帕斯托瑞亚斯(Jaco Pastorius)合作。她曾赢得9座格莱美奖杯,对一个时代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代表曲目:《Big Yellow Taxi》、《Both Sides Now》、《River》

  7、巴克曼-特纳超速(Bachman-Turner Overdrive,1973-1979,1983-2005,2009-)

  70年代巴克曼-特纳超速拥有无数流行金曲,其间在加拿大销售了700多万张专辑,当时无疑对推广摇滚乐的影响了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乐队曾赢得4座朱诺奖,到目前为止已在全球销售了2000万张专辑。

  代表曲目:《Takin’ Care Of Business》、《Let It Ride》、《You Ain’t Seen Nothing Yet》

  8、砧(Anvil,1978-)

  砧原本是多伦多的一支高中生金属乐队,发展到今天已经发行了16张录音室专辑,明年春天还将发行下一张。除了创作出许多了不起的金属歌曲之外,他们还对金属、大屠杀、炭疽、屠夫等大牌金属乐队产生过影响,为开拓金属乐的道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代表曲目:《666》、《March Of The Crabs》、《Tag Team》

  9、四月酒(April Wine,1969-1986,1992)

  乐队之所以起这个名字,仅仅是因为觉得这两个单词组合起来很好听。这支硬摇滚乐队已经发行了20多张专辑,直到今天他们的现场演出仍然独具魅力。

  代表曲目:《Oowatanite》、《Drop Your Guns》、《Sign Of The Gypsy Queen》

  10、悲呼组合(The Tragically Hip,1983)

  悲呼组合共发行了12张录音室专辑,2张现场专辑,46支单曲,赢得过无数加拿大本土的音乐奖项,其中包括14座朱诺奖。无论是他们自己的音乐,还是在其影响下别人创作的音乐,都对音乐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代表曲目:《New Orleans Is Sinking》、《Bobcaygeon》、《Wheat Kings》

  除了这十支乐队之外,加拿大还孕育过五分钱(Nickelback)、猜猜是谁(The Guess Who)、波顿·卡明斯(Burton Cummings)、情人小子(Loverboy)、草原狼(Steppenwolf)、骑兵(Trooper)、反英雄(Protest The Hero)、今天我染上瘟疫了(Today I Caught The Plague)、梅纳德·福格森(Maynard Ferguson)、歼灭者(Annihilator)等众多优秀的乐队和艺人。近年来,来自蒙特利尔的独立摇滚乐队拱廊之火(Arcade Fire)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越来越高,3张专辑均大获成功,成为加拿大乐坛新生力量的领跑者。Linde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