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魂乐歌王索罗门荷兰逝世 死因待确定终年70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7:27  新浪娱乐
灵魂乐歌王索罗门荷兰逝世死因待确定终年70岁

灵魂乐歌王索罗门-布尔克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报道,有着灵魂乐歌王(King of Rock and Soul)美誉的美国歌手索罗门-布尔克(Soloman Burke)因突发疾病,本周日早晨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Schiphol机场逝世,终年70岁。

视频:灵魂乐歌手所罗门在机场去世 享年70岁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所罗门-布尔克出生于美国费城市一座教堂楼上的房间中,他被认作是上世纪60年代中最伟大的灵魂乐歌手之一,不过他在流行度上却始终没有达到与他同时代的灵魂歌手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与马尔文-盖耶(Marvin Gaye)。传奇厂牌Atlantic唱片公司的的制作人杰瑞-威克斯勒(Jerry Wexler)如此评价所罗门:“他是所有时代里最出色的灵魂歌手。”凭借着充满力量的灵魂乐嗓音,所罗门在1960年加盟了Atlantic唱片公司,并在该公司旗下的几十年中发行了多张经典唱片与单曲。

  索罗门-布尔克的家人在他的网站上发布了歌王的死讯,称布尔克因病去世,但他的家人并未提到索罗门-布尔克的具体死因:“此时是我们全家人最为悲痛的时刻,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那些来自他朋友以及乐迷的支持与祝愿。尽管我们的内心以及生活会随着时间而改变,但是他的爱,他的生活以及他的音乐将会始终伴随在我们的一生中。”

  索罗门-布尔克最为著名的两首歌曲被选入了当时最为流行的电影作为配乐。索罗门在1964年创作了歌曲《Everybody Needs Somebody to Love》,这首歌后来出现在由丹-安吉洛德(Dan Aykroyd)与约翰-贝鲁什(John Belushi)所主演的电影《The Blues Brothers》,而来自滚石(Rolling Stones)乐队与威尔森-皮科特(Wilson Pickett)都曾翻唱过该曲。他的另一首单曲《Cry to Me》则成为电影《Dirty Dancing》中帕特里克-斯维泽(Patrick Swayze)与珍妮佛-格雷(Jennifer Grey)中翩翩起舞的经典配乐。

  据索罗门的个人网站介绍,这位灵魂乐歌王生于1940年的3月21日,当时正是费城西部美国唱诗班乐队开始使用小号与低音鼓演奏的时代。用一句来自索罗门个人网站的话来说:“从那天开始,无所不能的上帝与唱诗班便成为这位歌手与他的音乐的前进力量。”当他成为举世瞩目的灵魂乐歌王后,索罗门仍旧是一位虔诚的祈祷着,每星期都会前往教堂做礼拜。2000年,他在梵蒂冈为当时的教皇约翰-保罗(Pope John Paul II)二世演唱。

  来自荷兰Schiphol机场的执勤警官罗伯特-范-卡佩尔(Robert van Kapel)确认了索罗门的死讯。他在本周日早晨乘坐一架航班从洛杉矶前往阿姆斯特丹,当飞机着陆时,索罗门已经安静的躺在座椅上。索罗门原定在本周二与阿姆斯特丹的一支当地乐队De Dijk在一家教堂的大厅演出。

  索罗门在2001年被纳入摇滚名人堂,一年后,他凭借单曲《Don't Give Up On Me》赢得了格莱美的当代最佳布鲁斯专辑奖。这些奖项则激发了这位歌手对于创作的兴趣,而在最近几年中,索罗门-布尔克则忙碌于世界范围的巡演。索罗门与他的乐队在演出中从不设定曲目,演奏中由观众来点播想听到的歌曲。他曾在网站上如是写道:“演出就像是穿梭历史一般,我们在演唱《Like a Fire》专辑中的歌曲时回到了中年时代,而当乐迷们呼唤歌曲《Stupidity》,我则瞬时年轻了50岁。”

  索罗门-布尔克拥有一个庞大的家族,他总共养育了21位子女,并拥有90个子孙与19位重子孙。在他最近一次在伦敦的演出中,索罗门对乐迷说:“给予他人我的爱,是我此生唯一所能做的事。”(velvet/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