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乐歌王所罗门-伯克去世 享年七十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0:22  东方早报
灵乐歌王所罗门-伯克去世享年七十岁(图)

灵乐歌王所罗门-伯克

灵乐歌王所罗门-伯克去世享年七十岁(图)

伯克(中)与他的乐队一起表演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日,灵乐歌王所罗门·伯克的家人在他的官网发布声明称,上周日早上,伯克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史基博机场突然去世,享年70岁。他的死因初步调查为自然死亡。大西洋唱片公司的传奇制作人杰里·威克斯勒曾称伯克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好的灵乐歌手”。为伯克制作专辑的安迪·考金说:“当我们想起1960年代的灵乐时,总先想起所罗门·伯克。”

  早报记者 程晓筠 编译

  据史基博机场的警察发言人罗伯特·范·卡佩尔证实,所罗门·伯克死于从洛杉矶飞抵阿姆斯特丹的一架飞机上,原本他将于本周二与当地的乐队De Dijk在音乐厅合演。

  1940年3月21日,所罗门·伯克出生于费城,青年时代曾在他叔叔的殡仪馆工作,成名后的伯克依旧在殡葬业上有所拓展。宗教在伯克的生命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的音乐风格深受教堂福音歌曲的影响,因此灵乐成为伯克最擅长的音乐风格。在成为专业歌手之前,他还曾是传教者,与马丁·路德·金也曾多次会面。1961年,伯克签约著名的大西洋唱片公司,首支单曲《Just Out Of Reach (Of My Two Open Arms)》即一炮走红;1962年,伯克的第二支单曲《Cry To Me》同样大受欢迎,并成为他歌手生涯中最广为人知的作品,这要归功于1987年上映的影片《辣身舞》使其重新流行。伯克在1964年创作的《Everybody Needs Somebody to Love》也因为1980年的影片《布鲁斯兄弟》而再度被传唱。

  2001年,伯克入选摇滚名人堂,原本入围摇滚名人堂意味着艺人完全可以靠吃老本活下去了,但伯克却不甘心如此,2002年,他推出了全新专辑《Don't Give Up on Me》,他在其中演唱了鲍勃·迪伦、范·莫里森、艾尔维斯·卡斯特罗、汤姆·维茨等人的经典作品,这张专辑帮助伯克迎来了继1960年代以后的第二次事业巅峰,并收获了2003年度格莱美奖最佳布鲁斯专辑奖,这也是伯克唯一一次获得格莱美奖的垂青。

  尽管从1960年代开始,所罗门·伯克就不断有新专辑问世,但外界普遍认为,他的声名始终不能与受他影响的詹姆斯·布朗、马文·盖伊相提并论。然后,业界却对他有很高的评价。

  除了事业之外,伯克还有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他有21个孩子、90个孙辈、19个重孙辈。在最近的一次伦敦演唱会上,伯克深情地说:“去爱人,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