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学友巡演闹出“订金门” 演出商索款打对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4:48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张玫

  时报讯 昨日下午3点,歌神张学友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新一轮巡演“1/2张学友世纪演唱会”正式启动。发布会上,张学友和经纪人陈淑芬并没有透露太多关于演唱会的具体细节,倒是把不少时间用在了“接见”全国50场演唱会拟定的演出商上。除了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外,鄂尔多斯、义乌等小城市也在巡演名单之列,而杭州,也成为巡演的一站。

  不过令人尴尬的是,就在学友北京发布会的2小时前,在他发布会相邻的酒店,浙江知名度很高的民营演出公司——浙江世纪风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搅局”的新闻发布会,矛头直指张学友的这次巡演。该公司表示,本来准备主办张学友在杭州、温州和长沙3场演唱会,但后来却失去了主办机会,之前缴纳的300万元“诚意订金”经过多次沟通,却迟迟没有得到退回。

  世纪风采公司董事长祝伟民当场宣布:目前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立案受理该公司关于“订金门”事件的民事诉讼。“对天星(张学友的演出公司香港天星)的实际控制人陈淑芬、陈柳泉夫妇对待内地真诚合作伙伴的傲慢无礼、严重违背职业诚信、毫无基本商业道德、颠倒是非曲直的所作所为,我们运用法律武器讨还公道。”

  世纪风采:对方出尔反尔

  天星公司:对方程序有问题

  虽然久未露面的张学友鲜有新作问世,但是身为四大天王之一的他还是具有相当的票房号召力。对于全国的演出商来说,只要能接到他的演唱会,那就意味着“赚钱”,所以,他的演唱会向来都是“香饽饽”。

  因此,张学友的这次全国巡演也就成为各地演出商争抢的对象。从去年开始,香港天星和张学友的经纪人陈淑芬就开始和巡演的各落地主办方洽谈,按照惯例,有意承接演唱会的演出方都需缴纳一些订金。在2007年曾经成功承接了杭州、温州和长沙3场张学友世界巡回演唱会的世纪风采公司,也按照惯例缴纳了订金。祝伟民称,去年9月,他就把1000万元诚意订金打到时任北京天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香港天星娱乐的北京代理公司)总经理沈诗仪的账户里,预订了其中的10场演唱会。后陈柳泉和沈诗仪只承诺保证世纪风采公司杭州、长沙、温州3场演唱会,并在2009年底前返还了700万元人民币,并为世纪风采开具了剩余300万元的收据。2010年3月,沈诗仪与天星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淑芬、陈柳泉发生内部矛盾,订金事件演变为“订金门”。

  天星公司于3月22日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诺将尽快全额退还演出订金。但祝伟民表示:“没想到半年多来,天星方人为设置重重法律障碍,出尔反尔,异常苛刻地要求世纪风采公司完善各项法律手续,并要求签署不公平的保证条款,导致世纪风采公司300万订金至今未退回,承诺的3场演唱会也已签给他人。”于是世纪风采于今年9月29日向北京市第二人民中级法院对香港天星娱乐有限公司、北京天星娱乐有限公司、北京天星视觉娱乐有限公司、沈诗仪提起民事诉讼,并于9月30日获得受理。

  对于世纪风采公司的“指控”,天星公司的代理律师只在发布会前做了简短的回应。该律师表示,参加发布会的50位全国拟定的演出商中,有三分之一都曾向沈交过订金,但后来经过沟通,均有了妥善处理办法。而浙江世纪风采的订金之所以没有退回,是因为程序上的问题和一些不愉快的情况发生,所以一直迟迟没有得到处理。

  至于真正的掌控人陈淑芬,却一直回避这个话题。至记者截稿时止,她的电话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状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