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高音苏瑟兰德去世 被帕瓦罗蒂视为导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6:40  新浪娱乐
女高音苏瑟兰德去世被帕瓦罗蒂视为导师(图)

琼-苏瑟兰德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被著名男高音卢西亚诺-帕瓦罗蒂(Luciano Pavarotti)称作“世纪最佳嗓音”的澳大利亚女高音琼-苏瑟兰德(Joan Sutherland)由于长期的疾病已于当地时间周日早上在她瑞士的家中去世,终年83岁。

  苏瑟兰德被认为是继玛利亚-卡拉斯(Maria Callas)之后全世界最为成功的女高音,在自己音乐生涯最为辉煌的时刻,苏瑟兰德被乐迷们称作“神奇女高音”。1926年,苏瑟兰德生于澳大利亚悉尼,母亲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歌手。苏瑟兰德自幼便跟随母亲学习钢琴和演唱。1947年,苏瑟兰德在悉尼举行的亨利-普赛尔(Henry Purcell)的《Dido And Aeneas》音乐会中首次登台演唱。1951年,她的歌剧首演是在Eugene Goossens的《Judith》当中。1952年,苏瑟兰德开始在伦敦皇家歌剧院中演出,第一部作品是在莫扎特《魔笛》中饰演第一夫人。1954年,苏瑟兰德与澳大利亚指挥理查德-伯尼格(Richard Bonynge)结婚。在理查德的引荐之下,苏瑟兰德开始专攻意大利美声曲目,尤其是唐尼采蒂(Donizetti)、贝里尼(Bellini)和威尔第(Verdi)的作品。

  1959年,依靠在弗兰克-泽弗莱里(Franco Zeffirelli)的《拉美莫尔的露琪亚》(Lucia di Lammermoor)当中的出色发挥,苏瑟兰德被众多业内人士广为称赞。苏瑟兰德最后一次在皇家歌剧院演出是在1988年,演唱的曲目是唐尼采蒂的《Anna Bolena》。除了自己的音乐事业之外,苏瑟兰德还与很多年轻的音乐人有着非常友好的关系,这其中就包括了日后的三大男高音之一卢西亚诺-帕瓦罗蒂。苏瑟兰德不仅被帕瓦罗蒂视作导师,还是帕瓦罗蒂最好的朋友,可以说,苏瑟兰德在很多方面都影响了日后的帕瓦罗蒂。

  皇家歌剧院的音乐总监安东尼奥-帕帕罗(Antonio Pappano)在得知苏瑟兰德去世的消息之后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我曾有两次偶然的机会与琼合作过,她的确非常的‘神奇’。她是那种能够使舞台下任何人都折服的人,没错,我指的是任何人。当苏瑟兰德演唱美声之后,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她的唱功是不可思议的。我们失去了一位真正的大师。”KFC MAN/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