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学友年过半百后悔少年时 巡演定名1/2世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7:4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一连五场的跨年个唱,歌神张学友将在上海再次挑战自己的纪录。这份勇气不是狂妄,而是人生半百的底气。昨日,张学友在北京为即将到来的巡演定名“1/2世纪”,以此来纪念自己跨入50岁的门槛。

  知天命后悔年少时

  发布会一开始,张学友便开门见山地对着现场的媒体记者表达了 “内心独白”:“人生有很多不同的阶段,来到这个阶段,现在很想给自己留一个很清楚的注脚,回顾过去的同时,想一下接下来会怎么走。既然叫做1/2世纪,演唱会里有歌舞形式的表演,也会有我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对音乐事业的抱负,同时也会从中看出将来的路。 ”

  知天命对于这个男人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张学友的回答颇有以小见大的意思:“我现在还没真的到50岁,所以不知道会是个什么样子。只是我现在有点后悔年轻时的一些想法,我想和所有的年轻人说,当你们年轻的时候,看到那些五六十岁的人,心里面不要有看不起别人的感觉,不要对年龄大的人嗤之以鼻,你看,一转眼我也就50了,每个人总会有一天是这个样子的,所以大家都保留一点比较好。 ”

  集中回顾1/2世纪

  对于这个对自己意义非凡的巡回演唱会,张学友坦言有很多演唱会的设想都在与制作团队沟通,演出的内容既会有最近一张爵士乐专辑中的作品呈现,也会囊括自己成名以来的经典歌曲,同时作为个人音乐生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剧《雪狼湖》的片段也很有可能被有机地融入演唱会的整体之中,总体来说,新歌和老歌的比例不会超过1:4,可以说,张学友的“1/2世纪”,将是对张学友最完整的展现与回顾,内容之丰富非以往可比。

  连演五场创造新纪录

  上海作为“2010-2011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的首站,从今年12月30日至明年1月3日在世博文化中心连演五天,歌神一上场面临的压力就不小。

  他表示,首站演出的目标就是希望表演能顺利地进行下来。 “历来第一、二场都是错得最多的,第一场开完演唱会通常都要开会,讨论流程,哪里错了,哪里要改,常常一开就到次日凌晨三四点,接着晚上还要唱,这次又是碰上跨年,所以真的希望能将演唱会完整地表演下来。 ”张学友透露,家人也有望陪同自己,在上海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新年。

  对于上海这座城市,张学友称“她从来都没让我感到陌生”,从自己第一次来上海开唱开始,那时自己并没有太多的普通话作品,但在上海开唱感觉就和在香港一样熟悉,歌迷们对粤语歌都有极高的接受程度,没有嘘声,没有人去洗手间,这让张学友对上海多了一份特殊的感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