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昌永携女上海开唱 多元曲风证明自己全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7:49  新闻晚报

  记者 李佳杰 实习生 沈丹

  晚报讯 10月23日,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将在上海大舞台为世博放歌,此次他将突破自己的美声唱法,尝试民族、流行等多种风格,力证其全能唱将的实力。

  在曲目安排上,除了脍炙人口的歌剧唱段,廖昌永还将用美声唱法演绎《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一杯美酒》等中国民歌以及《怀念》、《绿叶对根的情意》等流行歌曲,以期做到中与西、古典与现代的结合。

  和越来越多的同行一样,廖昌永成名于国际,却选择留在国内继续为中国人歌唱。他说,身为中国的音乐家,不仅要能为国人介绍国外的歌曲,还应该在国内外多唱中国的音乐作品。“这是中国音乐家的责任,每个人都应该为此而努力”。此次在上海大舞台上用美声唱法演唱中国歌曲,他觉得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洋为中用”。“中国文化是一种包容性很强的文化,同时又能够坚强地保护自己。”他认为,“既然我已经学了美声,就要将它融入到自己的文化中。 ”

  至于演唱流行歌曲,廖昌永表示,是为了让更多的听众了解、喜欢古典音乐。“其实西方的很多同行也在思考同一个问题,怎样让更多的人欣赏古典音乐”。他说,时代在变,笔墨要变,音乐也要变,“如果总是一成不变,最后只能进博物馆”。

  身为歌唱家,廖昌永学习绘画却一年有余。“音乐家和其他门类的艺术家的沟通其实很有意思,我原先在一个轨迹上走,而交流让我打破常规的轨迹,产生新的思维。 ”他举例说,“原来我唱歌的时候脑子里记的全是谱子,学画以后,脑海中就变成了一幅幅画面。”这种想象力让他的歌声更能感染听众。

  在这次演唱会上,廖昌永的女儿将登台献唱一曲《茉莉花》,但廖昌永却没有对她进行任何训练,他说:“我希望她自然而然。职业歌唱家很容易把自己禁锢在技巧里,却忘了音乐最本质的东西,其实真诚和真实是最能打动人的。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