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为哈辉演唱会献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8:56  深圳商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电】(记者 袁震宇 耿学鹏)中国青年女歌手哈辉9月28日晚在以色列北部城市贝特谢安举行了“花间十六声新雅乐演唱会”。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中国驻以大使赵军出席演唱会。

  当地历史悠久的露天古罗马遗址剧场座无虚席,近3000名贝特谢安市民围坐在看台上,期待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宴。

  演出开始后,十多名以色列歌唱演员从舞台侧面入场,向台上的中国演员致意,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两个古老文明的交流。

  身着传统服装的哈辉表演了多首“新雅乐”作品,由太鼓、编钟、古琴等中国传统乐器伴奏,辅以汉唐风格的舞蹈表演,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哈辉所研修的“新雅乐”融合了中国古典民族音乐、诗歌以及现代和西方音乐,展示孔子“礼”“乐”美学和哲学思想,体现“以礼修身、以乐感人”的宗旨。

  哈辉随后演唱了希伯来语歌曲《桉树林》,引起以色列观众强烈共鸣,现场数千人齐声合唱,将演唱会气氛推向高潮。

  以色列著名男歌手戴维·迪奥尔与哈辉共同演绎了一场中国传统婚礼,跨火盆、踏马鞍、登高椅等民俗给以色列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演出尾声,哈辉演唱了“新雅乐”代表作《礼》,同时漫天烟火照亮了夜空,全场观众用热烈掌声向中国艺术家表示感谢。贝特谢安市民诺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通过这场特别的演出,她更加喜爱中国文化,也对中华文明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演唱会是中国驻以使馆今年重点推广的文化外交活动的一部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