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王天后级歌手云集滚石演唱会 11月底台北开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8:5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祁 琦

  从1980年成立到现在,台湾本土唱片公司滚石音乐今年整整30岁了。据悉,这家对台湾流行音乐乃至整个华语乐坛影响巨大的音乐公司,将于11月27日、28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快乐天堂·滚石30演唱会”。

  天王天后争相加入

  滚石音乐是台湾第一家本土唱片公司,也是继全球五大唱片公司进驻台湾后,现存的唯一一家本土唱片公司。30年来,滚石音乐总共发行近2000张专辑,合作过的歌手高达1000余人,其中包括张艾嘉罗大佑李宗盛、陈升、齐豫伍佰张信哲周华健林忆莲任贤齐莫文蔚刘若英梁静茹等无数天王天后级的歌手,创造了华语乐坛的奇迹。

  为了这场乐坛盛宴,滚石音乐向300余位曾与其合作过的歌手发出邀请函。“邀请函一发出去,许多歌手都是马上就答应了,大家都很期待这场久别重逢的聚会。”昨日,滚石音乐的一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还有一些歌手,我们公司已经跟他们失去联系了,希望他们能主动联系我们,加入到这场聚会。演唱会具体有哪些歌手参加,要到12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才能揭晓,一定都是大家最希望见到的歌手。”

  据悉,不少天王天后级歌手包括周华健、伍佰、罗大佑、张震岳、李宗盛等都已允诺出席,陈升、刘若英师徒也有望同台合唱,让歌迷不再遗憾。记者在网上发现,除了目前活跃于乐坛的歌手,淡出歌坛12年之久的陈淑桦也让网友期待不已。

  歌迷借演唱会找青春记忆

  20世纪80年代、90年代是滚石音乐的鼎盛时期,这个时期有罗大佑的《之乎者也》,齐豫、潘越云的《回声》,周华健的《让我欢喜让我忧》,魔岩三杰的《黑梦》、《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垃圾场》,林忆莲的《伤痕》,任贤齐的《心太软》等等,这些都是60后、70后的青春记忆。许多歌迷表示,他们之所以期待这场演唱会,是想找回丢失的青春。

  “最让我难忘的是滚石早期的校园民谣风格,那时候我常听的歌手有张艾嘉、罗大佑、李宗盛、陈升、齐豫。”今年40出头的姚女士回想起20多年前的时光,语气里充满了感慨,“当时我很喜欢文艺,而滚石音乐又特别有文艺范儿,那些音乐陪伴我度过了整个青春期。”姚女士表示,希望这场“快乐天堂”演唱会能在内地也开两场,推出DVD供歌迷购买。据记者了解,“快乐天堂”演唱会明年有望移师上海。

  80后歌迷小赵告诉记者,她是梁静茹的粉丝,如果梁静茹确定出席演唱会,她将跟旅游团前往台湾。据悉,演唱会的火热让商家看到了商机,一些旅行社特别推出了“滚石30年演唱会台湾游”项目,其中包含了演唱会的VIP门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