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哲琴将联手民族歌乐传人4大城市拉开巡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9:03  深圳商报
朱哲琴将联手民族歌乐传人4大城市拉开巡演(图)

朱哲琴

  【深圳商报讯】(记者 聂灿)记者近日获悉,久未在国内登台的中国民歌手朱哲琴即将在2010年秋季与多位民族歌乐传人展开2010“世界听·见·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音乐巡演,以全新创作和阵容为观众奉献世界一流的中国多元民族音乐。

  继今年8月在广州大剧院创造该院首个满座票房纪录的个人音乐会后,“世界听见”音乐巡演受到了各大城市的热烈期待,四地巡演即将揭开帷幕。巡演第一站作为“香港新视野艺术节”的开幕演出,于10月15日、16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拉开帷幕,之后于10月20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10月28日在上海大剧院、11月3日在杭州大剧院展开四地巡演。

  “世界听·见·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巡演是中国多元民族音乐的刷新之作,也是朱哲琴艺术生涯的全新突破。朱哲琴以2009年历时四个月、行程二万多公里的“民族音乐寻访之旅”为创作基础,集结区域歌乐师,大胆起用当代新生创作力量,在音乐创作和舞台制作上与不同艺术领域探索互动,让原汁原味的民族音乐与当代、未来时空共振。

  “世界听见”的演出不仅音乐独特,其舞台制作也值得期待。为了凸显将民族音乐带入未来的穿越感,此次演出的视觉多媒体部分将与山水画大师李华弌合作。而以香港顶级音响师陈健恒、新锐多媒体设计师John Wong扛鼎的舞台制作团队,将为这场跨时空的音乐演出提供创意与技术支持。

  主办方表示,“世界听见”作为朱哲琴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倡导的“世界看见”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项目的阶段成果展现,会将演出票房的10%捐献给“1+5民族文化传承”公益计划,用于少数民族文化传人的培养。该计划以一个老传承人带5个年轻人为单位,预期在2011—2012两年间为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培养2000名民族音乐、手工艺新一代传承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