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佛得角两代歌后京城倾情献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9:05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周 玮)享誉世界流行乐坛的西非佛得角国宝级歌手西莎莉亚·艾芙拉与年轻的天才歌手玛亚拉·安德拉德,10日晚亮相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为中国观众带来了一场名为《佛得角吹来的海风》的演唱会。  相差44岁的两位歌手有着相似的经历:同是来自佛得角,同是走红于法国,同是在成名后仍然心怀对家乡的一片深情。西莎莉亚·艾芙拉是第46届格莱美“最佳当代世界音乐专辑大奖”及两届法国音乐大奖得主。她是佛得角国宝级歌手,被誉为“赤足女歌王”,在法国更有着“世界音乐之后”的美誉。她低沉磁性的吟唱不经意间拨动着人们的心弦,声音缓缓地走来,诉说着古老的故事。

  《佛得角吹来的海风》是“2010非洲文化聚焦”系列活动的重点和亮点之一,也是今年非洲各文化团体在京演出的压轴之作。为庆祝2010年上海世博会佛得角馆日,该演唱会于10月8日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进行了首演。

  由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联合主办的“2010非洲文化聚焦”活动,从5月至11月在北京、深圳、青岛、西宁、兰州、银川6个城市举办,内容丰富,不仅延续了非洲国家政府代表团、艺术团、文化界人士访问、演出、展览等传统交流方式,还加大了深层次和多领域交流的力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