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学友50岁唱游50城 开发布会遭遇“定金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3: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亚运场馆开个唱饮头啖汤

  歌神张学友前日与经纪人陈淑芬出现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启动“二分之一世纪全球巡回演唱会”。张学友现场宣布50个签约城市,在广东地区明年就有广州、珠海、佛山、东莞四地。据悉,明年1月14日~16日的广州站演出地点设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张学友也将因此成为首个在广州亚运会场馆举办个唱的艺人,而本次广州站最高票价仅1680元,最便宜则是280元。

  不过,当天的北京发布会也出现不和谐音,在去年就闹出的张学友巡演“定金风波”当天再起波澜,当事公司的财务身穿“还钱”的上衣出现在现场,虽然迅速被保安带走,但仍为张学友的发布会蒙上一丝阴影。

  本报记者程雪超/文董文君/图

  “二分之一世纪”寓意50岁

  当天,张学友穿黑西装白衬衣,帅气利落出场,经纪人陈淑芬也盛装出现。被问演唱会名字为何起了“二分之一世纪”这个有些拗口的名字, 学友笑着爆出一个大秘密,“因为我明年即将五十岁,借这次巡演,我想回顾我经历的半个世纪,也展望未来的我的音乐生涯”。

  而一旁的陈淑芬则笑称:“我是不想学友爆出他五十岁的事实,所以我捂到现在才发布这个演唱会名称,是一直看有没希望,张学友能改掉现在这个名字。”而学友更透露,为了设计美观,自己海报上也没有加上巡演二字。

  这次巡演的广州、北京、成都、上海四站,都选择体育馆内举,陈淑芬称是考虑到内地届时天气已经较冷,学友和乐手在室外表演都比较困难。而其他地方只要天气允许,都尽量安排在室外进行。

  而在50个演出城市中,广东地区除了广州外,还将在珠海、佛山、东莞分别举办演唱会。被问及届时会带什么惊喜给广州的朋友, 张学友称这次是他在广州最大最漂亮的体育馆、亚洲亚运会场馆——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表演,对他的人生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时刻,对于演唱会内容,他透露,“我会尽量在表演上想些创意,也会加入音乐剧的元素。”

  此次举行50个城市巡演,地域上跨及大江南北、大城小城,张学友笑说自己地理不好,这次可以熟悉一下中国地理,游览祖国各地的风光。

   歌神语录

  说体能

  虽然年届五十,张学友身形保持很好,他笑称自己不比年轻人有本钱, 自己现在更重视健康,加上表演极需要体力。自己每天都在打完网球再练游泳,最后还要做一个小时的体能训练。

  说年龄

  即将到知天命的五十岁,问张学友有什么感觉,歌神笑称:“还没到,也不知道会怎么样,有点后悔我年轻时嘲笑过年纪大的人,觉得四五十岁的人已经老得不像样,心里有些瞧不起他们。”说着他一边调皮地比划“五十岁,哇”,一边笑称:“一晃我马上五十岁,所以希望年轻人对中老年人的态度保留一点会好一点。”

  谈添丁

  张学友已有一对漂亮女儿,被问是否有计划再添个儿子,他幽默而机智地回应说:“已经被断然拒绝过很多次,应该不会继续下去。”

  “定金风波”

  干扰发布会事件回顾

  从去年开始,张学友的巡演众多,巡演各地的演唱商及主办方也分别洽谈合作。但在去年9月,浙江一家名为世纪风采文化传播公司将1000万元定金打到当时任京天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诗仪的账户里,后来经协商,沈退回了其中的700万元定金,剩下的300万元连同其他城市的定金一起,于去年7月被转到了香港天星财务总监的账户中。

  今年3月,陈淑芬在香港举行澄清会,以“沈诗仪私自越权收取演出商诚意金”为解释,将沈的收款行为和张学友巡演项目隔离开来。

  浙商维权

  在张学友发布会举行之前的两小时,一场名为“演出商打破沉默维权起诉”的记者见面会也在北京举行。浙江世纪风采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声称,在前去讨要余下的300万元时,遭遇陈淑芬等设置障碍,称领回余款可以,但要沈诗仪保证不会再起诉。

  天星回应

  天星公司代理律师在发布会开始前出面对此事做了简短回应。该律师表示,当天参加发布会的50位全国拟定的演出商中,有三分之一都曾向沈交过定金,但后来经过沟通,均妥善处理。而浙江世纪风采的定金之所以没退回,是因为程序上的问题和一些不愉快的情况发生,但其并未做明确解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