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山音乐节完美收官 林一峰隔空致敬陈奕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5: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5日,2010雪山音乐节最后一天的演出圆满收官,二手玫瑰、废墟和痛仰组成的“摇滚三国”以及毛衣哥、大龄女青年邵夷贝和林一峰等艺人隔空飚歌高潮不断。林一峰压轴民谣舞台自弹自唱演绎《谢谢侬》致敬陈奕迅成为当晚最大亮点。

  《音乐人生》感动雪山

  当天的艺术区上演了纪录片《音乐人生》、“我和丽江有个约会”装置行为艺术展以及原创无厘头话剧《上帝保佑不赔钱的音乐节》,曾获得过金马奖和金像奖的《音乐人生》在雪山的舞台上再度让观众为之感动;而在实验舞台上,王凡的登场让文艺青年为之疯狂,与此同时的电子舞台则是Limsn的天下,在实验的电子律动中,年轻人忘情起舞。

  “摇滚三国”二人转PK摇滚

  由废墟、痛仰、二手玫瑰组成的“摇滚三国”是近来内地各大音乐节的新宠,这个由黄燎原打造出来的摇滚新贵厂牌昨天再次压轴音乐节主舞台。虽然废墟主唱周云山因为骨折没能参加演出,但是苏阳的助演更增加了不少看点。压轴的“二手玫瑰”是近两年内中国新近崛起的摇滚乐队中最妖艳、最有民族性的一支乐队。现场演出异常火爆,东北二人转的音乐元素与现代摇滚乐不露声色的嫁接,夸张的表演和朴实戏谑的,词,再加上民乐的奇幻运用,使观众的视觉和听觉充满了刺激和震撼。

  林一峰压轴弹唱《谢谢侬》致敬陈奕迅

  和其他舞台相比,民谣舞台的歌迷最忠实。从下午开始,民族化的张佺、毛衣哥张炜玮和郭龙、文艺男青年钟立风、实力唱将马木尔让观众听得如醉如痴。邵夷贝登台演唱《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带来当晚第一个小高潮,她将自己的音乐称为“老清新”。当邵夷贝唱起罗大佑的《未来主人翁》时,现场一片沸腾,这也是在首日演出李志翻唱《鹿港小镇》之后,内地音乐人第二次致敬音乐教父罗大佑。而当晚最大的亮点则来自于香港音乐鬼才林一峰,他除了演唱《离开古城》《重回布拉格》《游子吟》等经典曲目外,还献唱了自己新专辑《小王子》里的几首英文歌。直到最后压轴阶段,他突然弹起了一段让人熟悉到热血沸腾的旋律,在陈奕迅的《谢谢侬》声中,全场歌迷一起开心大合唱,气氛一度HIGH到爆棚。最后,林一峰更是贴心地省掉返场环节,又用一首自己当年写给孙燕姿的那首《遇见》与歌迷一起沸腾到顶点。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