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男将被打包做主持 选秀:只是一次就职面试

  继“花儿”选手逐个走上荧屏成为主持人后,记者昨日获悉,2011年湖南卫视也会将“快男”打包做综艺主持。“花儿”“快男”选秀比赛,这个原本属于年轻人完成音乐梦想的歌唱舞台目前正迅速转化为类似“杜拉拉升职记”的职场打拼。今年选秀在曲终人散之后呈现出高就业率的走势,只是目前选手们忙碌的,并非是他们赖以成名的唱歌……选秀,只是一次就职面试。

  现象

  花儿快男被打包做主持

  “花儿朵朵”舞台上止步六强的选手马沂茹算是幸运儿。目前,担任青海卫视两档节目主持人的她感慨自己有点分身乏术。虽然坦言没有主持天分,她却对选秀歌手的生存环境有着清醒认知,“专攻音乐的歌手已不能适应这个瞬息万变的市场,‘歌手’的称呼太过局限,多向发展的‘艺人’更能代表这个行业中的人的状态。”

  记者昨日获悉,芒果台在今年招标会上已打出明年竞争收视率的新一轮“综艺王牌”——主流音乐竞赛《天籁之声》、综艺互动真人秀季播节目《Happy 4》及音乐团体综艺秀《High 8090》。这些节目的主持人已名花有主,今年刚诞生的新秀“快男”武艺陈翔、谭杰希、流星雨的H4及“快乐天团8090”,将为这些新节目挑大梁。

  质疑

  挽救收视或无力打造明星?

  对于近两年的选秀节目,观众都会发出一个质疑:这些孩子选出来后真能如愿走上音乐道路?根据目前呈现的现实来看,能真正发唱片的人屈指可数,剩下的人干什么?不是频繁走场,就是坐冷板凳,等待公司的“眷顾”。此次,无论“花儿”还是“快男”,都被打包做起主持人,也引来众人质疑:“是要重振综艺节目雄风挽救收视率,还是天娱无力打造王牌明星,或是该届‘快男’没有做明星的潜力?”对于此说,湖南卫视相关人士否认:“都不是,这是一种创新的需要。做这些并非哪个方面不行才做,是因要做新的事物才做,否则就真落后了。”

  观点

  选秀歌手难做专业歌手

  天娱公司副总经理杨柳表示,艺人的定位并不拘泥于歌手这一种身份。为每个艺人找到适合发展的道路才是天娱工作的核心。青海卫视艺人总监刘娜也坦言,“现在的选秀比赛选拔歌手的功能正在弱化,而倾向于培养全能艺人。”她表示,现在对于选秀选手的包装和定位也在发生变化:“如今的唱片市场去选一首歌并不难,但又有几首歌能被大家真正记住?选秀艺人想要跻身专业歌手的行列其实很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