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魂歌王所罗门-伯克在飞机上去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0:04  新浪娱乐
灵魂歌王所罗门-伯克在飞机上去世(图)

所罗门·伯克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著名灵魂歌手所罗门·伯克(Solomon Burke)10月10日在一架从洛杉矶飞往阿姆斯特丹的飞机上去世,享年70岁。

  所罗门·伯克1940年在费城出生。年轻时他曾当过传教士,后来由于对福音音乐的兴趣,渐渐走向了专业歌手的道路。迄今为止,他已经发行了36张专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还在奔赴演出的路上。伯克去世后,他的家人在其官网发表了一份声明写道:“今天早晨,2010年10月10日,摇滚和灵魂乐的传奇歌王,所罗门·伯克,我们的父亲,因自然原因去世。当时所罗门刚刚来到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希波尔机场,准备跟荷兰乐队De Dijk在Paradiso参加一场卖座演出。他正在传播爱的路上,这是他一直热爱的事情。”所罗门原计划于12日和De Dijk一起演出,最近他们刚刚有过几次合作。

  所罗门在乐坛活跃了大半个世纪,风格跨越布鲁斯、福音、R&B、灵魂各个领域。1964年他凭借单曲《Eveybody Needs Somebody》(人人需要某人)确立了自己在灵魂乐坛的标杆地位。这首歌由他亲自作曲,不久后曾被滚石翻唱,1980年还被用在电影《布鲁斯兄弟》(Blues Brothers)中。当他功成名就之时,摇滚和R&B还没形成气候。2001年他进入摇滚名人堂,2002年凭借专辑《Don't Give Up on Me》(不要放弃我)再度引起歌迷的注意。

  所罗门有21个子女,90个孙子女,19个曾孙。他的几个子女和孙子女在唱片业的不同领域均获得了成功,但是没有一个能超越他的声望。女儿坎迪·伯克(Candy Burke)在他的很多演出中担任背景歌手,孙子诺弗(Novel)在08年发行了首张专辑。Linde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