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男重庆签售场面火爆 看粉丝调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4:46  重庆时报
快男重庆签售场面火爆看粉丝调查报告

3位快男在重庆的签售场面粉丝打堆,十分火爆 本报记者 陈艺丰 摄

  本报讯(记者 薛姣) 武艺、王野、张建波,三人昨天现身南坪为今年快男音乐合集《我的舞台》签售。说实话,要论牌大不大,由于这三人还算是众多来重庆宣传大牌中的小小一员。但要论人气,他们还真能挤进前三名。

  特别是武艺,“午饭”们根本顾不上吃午饭,早早就守候在场地,占好位置。王野和张建波的粉丝虽然在数量上赶不上武艺,但是狂热程度一点也不差。

  可以负责任地说,昨天签售的主角除了三位快男,还有数以千计的粉丝!这些粉丝是干什么的?为什么喜欢他们呢?很多人可能都不知情。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了解这些狂热粉丝的内心世界吧。

  喜欢他们的都是什么人

  年龄范围

  昨天的现场,单凭目测,主要年龄应该集中在90后,15岁至20岁之间的人数居多,基本上都是学生。当然,超出这个范围的也大有人在。比如,现场就看到一位62岁的老太太,她一连买了5本专辑。

  王野和张建波的粉丝分别叫“椰子”和“菠萝蜜”。从现场粉丝口号声判断,这二位的粉丝人数虽然比不上武艺,但狂热程度一点不逊色。一个17岁的女孩,从一看见王野上台就开始哭,她说她是从贵州来的,为了赶来,在火车上还把手机丢了。

  职业种类

  很明显,粉丝们绝大多数都是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基本上上了23岁的粉丝们,都是上班族。可见快男们的杀伤力还是很强的。

  任务安排

  粉丝们有自己的内部结构。比如,有小分队,每个小分队都有首领,然后首领们头上还有更大的首领。在现场,再激动也不能做出让自己偶像尴尬的过激行为。举牌、喊口号这些都是有次序有规律的,就连声音都是演练过的。如果在现场遇到别家粉丝跟他们较劲,他们都有应对方案。

  此外,粉丝们都喜欢给偶像准备礼物,但这么多礼物不能分散地送给偶像,有专人看管这些礼物,然后派代表跟武艺公司人联系,一起送给偶像。

  粉丝为什么喜欢他们

  刘玉洲  18岁 男 (午饭)

  我觉得他身上有一种韧劲,虽然人很腼腆,但是他在一直默默在努力。

  毕葛琴 15岁 女(午饭)

  我觉得他长得太可爱了,而且他歌也好听。我平时做作业累了,就听他的歌。

  李儒玉 20岁 女 (椰子)

  他很帅,身材又好,既是偶像派又是实力派,我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就是他这样的。

  张晓燕  19岁 女(菠萝蜜)

  小胖从来不介意自己太胖什么的,看到他就会很开心,再说他唱歌又那么好听。

  到底该怎么喜欢他们

  有部分粉丝年龄小,容易做出过激的行为。还有些家长担心孩子因为追星分散注意力,学习成绩下降。所以,在这里我们要说的是,应该怎样追星。

  挖掘偶像闪光点与其一同成长

  资深媒体人 伶俐

  我曾采访过刘德华的一个忠实粉丝,他追了刘德华12年,理由就是很佩服刘德华做每件事都认真,这也使得他在生活中无论做什么事也很认真。所以,追星应该更多地寻找偶像身上的闪光点,挖掘积极有意义的一面,和偶像一起成长。

  家长应该正确引导孩子

  教育专家 王奇

  我有个好朋友,她的女儿特别喜欢周笔畅,开始她也很反感女儿追星。后来她知道周笔畅不但歌唱得好,学习成绩也很好,而且还是个才女。

  于是她就鼓励自己女儿向周笔畅学习。我建议家长应该尊重、理解孩子,挖掘偶像的榜样作用,让偶像的力量激励孩子成长进步。作为父母,可以像这位母亲一样正确引导孩子,使孩子在追星中健康成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