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年代怀旧金曲悄然流行 重回歌舞厅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6:57  北京晚报

  娱乐圈除了热闹之外,好玩也是必须的。在上周,一个复古跳舞厂牌就在北京愚公移山俱乐部推出了《在希望的田野上》重回歌舞厅的演出。

  在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中期,歌舞厅是重要的娱乐场所,绝大部分歌手在成名前都有歌舞厅走穴的经历。王朔还拍过一部《海马歌舞厅》的电视剧。但是,随着卡拉OK与夜店的流行,歌舞厅已是一个落伍的边缘概念。但是,娱乐永远没有固定不变的流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歌舞厅文化远离娱乐消费主流之后,它反而具有了一种怀旧复古的新价值。

  在这场《在希望的田野上》的复古演出中,场地被设计成当年劣质歌舞厅的环境,乐队成员和演唱者穿着当年流行的潮衫,还有主持、报幕员,还可以点歌。乐队是老一代的摇滚乐手,包括陈小虎、单小帆,演唱者有陈劲、虞洋、黄少峰、晨辉、翁翁、郭柯宇,演唱的歌曲从齐秦罗大佑,到童安格、张雨生,还有周璇的老歌和电视剧《西游记》的主题曲。

  这场演出不仅让60后、70后很开心,80后也很投入。事实上,这种80年代怀旧金曲已经在北京小的俱乐部中流行开来。最早在潞西俱乐部,之后是愚公移山和许仙楼露台晚会。而且,王菲也拉着那英郑钧李健等歌手搞过一次,当时,那英穿着当年的演出服开场唱了苏芮的《跟着感觉走》。

  重回歌舞厅的复古演出是在卡拉OK、蹦迪缺乏新鲜感之后产生的,这一模式是有很好的消费前景的。毕竟,好玩就是硬道理。

  本报记者 戴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