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格伍德执棒广交 架起巴洛克与现代音乐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0: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从巴洛克到新当代音乐”是今年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主要音乐线索,昨晚,首次来华的英国古乐大师克里斯托弗·霍格伍德与广州交响乐团联袂演绎两大时期的音乐作品。

  克里斯托弗·霍格伍德是当今享有盛誉的英国指挥家,作为一位对早期巴洛克音乐和20世纪现代音乐的演奏诠释都游刃有余的大师,昨晚他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举行一场特殊的音乐会。在这场音乐会上,霍格伍德与广州交响乐团的青年音乐家一起,为观众奉献了一套意义深刻的古今音乐名作。音乐会上,他给听众带来了埃尔加《D大调亨德尔序曲》,马尔蒂努的《交响协奏曲》,拉夫的《为乐队改编自巴赫d小调小提琴独奏变奏曲的恰空》,斯特拉文斯基的《D大调弦乐协奏曲》,亨德尔的《皇家焰火音乐》。

  作为一套融古典与现代、室内乐与交响乐为一体的丰富曲目,其中埃尔加改编自亨德尔的作品,拉夫改编自巴赫的作品,韦伯恩改编自巴赫的作品,都是极有韵味和意义的特殊“看点”。霍格伍德表示,他喜欢在音乐会上安排富有“教育意义”的曲目,而这种“教育意义”就是将新旧风格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通过对比的处理而使听众获得更加深刻的音乐启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