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乐领袖”霍格伍德携广交亮相音乐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0:1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从巴洛克到新当代音乐”是今年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主题,时空的穿越使得风格迥异的两种音乐能够在当今时代中的同一时刻、同一地点达到“焦点相会”。昨晚,首次来华的英国古乐大师克里斯托弗·霍格伍德执棒广州交响乐团,为北京观众演绎了从巴洛克到20世纪现代音乐的经典作品,其学院派的诠释、视角独到的曲目串联,都令北京的乐迷赏心悦目、大开眼界。

  霍格伍德是当今享有盛誉的英国指挥家,更以研究巴洛克音乐和现代音乐的学者而成为40年前欧洲古典音乐“本真主义运动”的领袖。昨天下午,在排练间隙,霍格伍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介绍说,这场音乐会的曲目选择就是为了配合“从巴洛克到新当代音乐”这个主题,所以选择的现代作曲家埃尔加根据巴洛克作曲家亨德尔的《钱多斯赞美歌(第二号)》、拉夫根据巴洛克作曲家巴赫的小提琴组曲改编的《恰空舞曲》、韦伯恩根据巴赫名曲《音乐的奉献》改编的《利切卡尔》以及现代作曲家马尔蒂努和斯特拉文斯基的两首作品,最后是亨德尔的《皇家焰火音乐》,编配颇具学者风范。他认为,现代音乐在很多方面其实与巴洛克音乐有着内在的精神联系,通过这套曲目是可以窥其一斑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