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广仲音乐以生活出发 新新民谣焕发崭新生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6:08  新浪娱乐
卢广仲音乐以生活出发新新民谣焕发崭新生命力

卢广仲现场演唱

卢广仲音乐以生活出发新新民谣焕发崭新生命力

卢广仲自弹自唱

  新浪娱乐讯 卢广仲在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我的创作灵感来自生活中的小细节,想象力是创作的一切。”一直以来都以“生活”做为歌曲创作的主题,卢广仲结合清新民谣与摇滚蓝调的曲风,为歌曲注入前所未见的崭新生命力,一种广式的新新民谣于是产生。

  金曲奖最佳制作人钟成虎誉他为“被公交车辗过的鬼才”,首张专辑《一百种生活》在惊艳歌坛之下,也一举荣获金曲奖的“最佳编曲”及“最佳新人奖”。

  出道四年的卢广仲,从《一百种生活》、《七天》到最新单曲《四菓冰》,每张专辑、单曲里都可以见到他对生活的用心与态度,以及被生活所感动的点点滴滴。卢广仲接受七月份《The Big Issue》杂志专访时说道:“我的创作灵感来自生活中的小细节,想象力是创作的一切。”果不其然,他在吃早餐的美好世界里所创作出来的“早安 晨之美”,不仅一举颠覆乐坛上所有歌曲的形式,带点Swing 味道的编曲加上俏皮轻快的曲调,除了让大家耳目一新也能够朗朗上口。甚至有国外乐团能够完整唱完一整首“早安 晨之美”。《七天》专辑则结合民谣摇滚与爵士蓝调,让管乐、弦乐与吉他编织出更深层的音乐氛围。“I no”一曲中的“就算噩梦包围世界,依然要用微笑面对”,更是道出卢广仲的最终生活态度:乐观以对,歌曲内容也随着年纪的增长而加深情感深度。单曲《四菓冰》中的“Nice to Meet You”,描述大学毕业后,对淡水生活的回忆点滴与感动,丰沛的情感在歌曲中表露无遗,用离愁、不舍却又带着感激的心情唱出淡水的人、事、物;“蚊子”一曲则用异于常人的幽默,在炎炎夏日唱出生活中对于蚊子的爱恨情仇,并藉此比喻爱情里的霸道关系。

  因为一场被公交车辗过的严重大车祸,让卢广仲拿起吉他开始创作。歌曲不走哗众取宠路线,反而从生活上的琐碎小事做为出发:早餐、期末考、facebook小游戏、夜游、蚊子…,只要是每个认真生活的人,都能够看到那些歌曲中也有自己生命的痕迹。相像的时候,就被卢广仲的真心和笑容所打动;相异的时候,则被卢广仲的正面能量所吸引。这些都是广式风格在每场认真歌唱下所带来的巨大旋风。走唱过无数场合的卢广仲除了唱过台北国际会议中心(TICC),也即将进攻万人台北小巨蛋,除此之外他更以一步一脚印的方式深耕每个人的心。学校宿舍、早餐店、书店、唱片行、办公室、电影院、冰菓店…,这些大家生活中最熟悉的地点,也都曾经是他驻足歌唱的地方。卢广仲不断地用近距离的方式,以一把吉他,唱出自己的生活态度!10月24日他即将要带着小吉他、还有满满的正面能量到北京,持续渲染他那对抗噩梦的微笑,并且分享一首首带有生活韵味的新新民谣!

  马上订票、在线选座、送票上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