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云迪大剧院发布新碟 献礼肖邦诞辰20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7:53  新浪娱乐
李云迪大剧院发布新碟献礼肖邦诞辰200年(图)

李云迪气质忧郁

李云迪大剧院发布新碟献礼肖邦诞辰200年(图)

李云迪发布会

李云迪大剧院发布新碟献礼肖邦诞辰200年(图)

李云迪发布新碟

李云迪大剧院发布新碟献礼肖邦诞辰200年(图)

李云迪笑容满面

  新浪娱乐讯 10月20日下午,钢琴家李云迪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了一场新专辑预购发布会。李云迪表示,这套专辑对自己意义重大,这是他首次在祖国录制自己的唱片,而这张专辑也将作为“肖邦诞辰200周年”的特别献礼与乐迷分享。

  李云迪表示,之所以将发布会选在今天举行,是因为这一天对自己来说是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日子。10年前的这一天,18岁的李云迪在波兰华沙获得了第十四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冠军,打破了该奖连续空缺两届达15年的沉寂,并成为该奖开赛73年来最年轻的首奖得主。

  今年5月15日,李云迪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了肖邦音乐独奏会,这也是国家大剧院建成后李云迪首次在此举行个人钢琴独奏会。大剧院安排摄影师对当天的音乐会进行了全程拍摄,这是国家大剧院首次现场录制并全球发行的演出作品。今天下午,这套名为《YUNDI—LIVE IN BEIJING》的专辑终于与乐迷见面。

  发布会上,李云迪表示,这套专辑有着非凡的纪念意义,他的其他唱片都是在国外录制的,唯有这张,是在自己的祖国录制完成的,并且,今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纪念,作为肖邦最完美的代言人,这套作品无疑是献给“肖邦年”最为特殊的一份礼物。

  当天发布会上独家首播了李云迪5月15日国家大剧院演出的视频片段,大家不仅看到了演出前云迪在后台准备上场时难得一见的画面,更在优美的旋律中又重温了这场经典的演出。许多乐迷都表示,希望云迪能多在北京举行这样的钢琴演奏会。云迪也向大家透露了好消息,2011年,他将在全国多所知名高校举行讲座,跟广大学生近距离接触,一起讨论这十年来自己对肖邦音乐研习的心得。李青/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