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奖十年李云迪发专辑 用肖邦纪念肖邦献给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0:42  北京晨报
金奖十年李云迪发专辑用肖邦纪念肖邦献给自己

李云迪

  晨报讯(记者 李澄)2010年10月20日,也就是昨天,是李云迪获得波兰肖邦钢琴比赛金奖整整10周年的日子,EMI(百代)唱片公司正式宣布,即将于年内推出今年5月15日李云迪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的独奏会现场CD+DVD,并即可开通网上预订。在发布会现场,李云迪亲手将这套专辑编号№1的CD+DVD赠送给了国家大剧院,并现场为到场的众多乐迷演奏了肖邦的《夜曲》。

  在昨天EMI举办的唱片网上预售发布会上,EMI中国负责人李文伟介绍说,这套名为《YUNDI-LIVE IN BEIJING》的CD+DVD,在计划之初就受到了EMI英国总部的高度重视,5月在北京的演出现场派出了全球顶尖的录音团队现场录制。这套新专辑还是国家大剧院第一张国际顶级品牌出品的现场录音,因此尚未上市就已经被EMI列为2010年至2011年在全球推广唱片中的重中之重。同时,为了10月20日李云迪获肖邦大奖10周年这个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总公司特许提前在中国做这个网上预售的发布会。

  李云迪表示,这套专辑有着非凡的纪念意义,既是一个肖邦大赛获奖者在肖邦诞辰200年的敬献之礼,又是对自己获奖10年的一个总结。他介绍说,这套音乐会曲目集中展现了肖邦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作品,有五首夜曲,在肖邦钢琴表现旋律、优雅和歌唱性上极具代表性;选择《大波兰舞曲》,则是为了表现肖邦钢琴作品的民族特色以及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这也是我当年参加比赛时的参赛曲目,我希望能够在10年后展示给观众不同于当年、更加精湛的演奏”;李云迪非常喜欢演奏肖邦的《第二奏鸣曲》,“第三乐章的‘葬礼’堪称是肖邦钢琴艺术的精华,极尽古典之美,充满诗意,是肖邦激情浪漫的完美体现。”他认为,自己的演奏与10年前相比,对于肖邦的音乐构架、乐句处理和情感表达都更加成熟了。

  李云迪把这张新专辑看作是“我28岁的真实记录。是我现在的艺术状态,10年后再回过头来看它,也许就像我现在回头看10年前获奖时,一定会是非常不一样的感受。”李云迪还表示,近年来虽然不断接到全国各地大学向他发出的大师课邀请,但由于演出繁忙未能成行。明年,他希望能够抽出更多的时间到大学去,“把我的音乐感想、感受与同学们分享。”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