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钢琴家星吉载誉回沈阳办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0:53  沈阳日报
青年钢琴家星吉载誉回沈阳办音乐会

星吉

  本报讯(记者刘杰)自今年六月份,沈阳籍青年钢琴家朴星吉(艺名星吉)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成功举办了钢琴独奏音乐会之后,本月23日晚7时,将在辽宁大剧院一展风采。

  星吉是“90后”钢琴家中一颗最耀眼的新星。今年刚满18岁的他演出足迹已遍布美国、意大利、奥地利、挪威、匈牙利、波兰等世界各地。今年6月份,在美国纽约钢琴新秀选拔赛中,他又一次拔得头筹,从而获得了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的机会。

  星吉不仅在钢琴演奏会的舞台上展露才华,同时在国内外各大钢琴比赛中也是活跃非凡,不负众望。2005年至今连获亚洲钢琴比赛肖邦夜曲组第一名、第十四届香港亚洲公开赛公开组第一名、第一届美国纽约钢琴新秀选拔赛冠军。

  从2008年至今,星吉在香港演艺学院师从于键盘系主任郭嘉特教授。因为要回到故乡演出,星吉一脸兴奋地说:“这是我全国巡演的第一站。之所以选择沈阳因为这里有我曾经的老师,有关心我成长的家人和朋友们,这次可以说是我为所有关心着我的人做的一次汇报。因此音乐会的曲目既有古典的浪漫的也有现代优秀作曲家的作品,特别是舒曼C大调幻想曲和肖邦的第四叙事曲,无论是音乐上还是技巧上都有相当的难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